好米源首创集约化经营模式 打响方正富硒大米金字招牌

2018-07-28 15:51: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7月25日,黑龙江省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景山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采访。黄景山表示,黑龙江省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紧跟市场形势,把握发展脉搏,在探索集约化经营方式上开了先河,也为全黑龙江省稻米加工企业发展方向做了有益探索。

【黑龙江】【原创】好米源首创集约化经营模式 打响方正富硒大米金字招牌

黑龙江省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景山介绍方正富硒大米。 刘才星 摄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这个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整合发展成为了多数企业探索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景山介绍,黑龙江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在方正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和推动米企进行资源整合的背景下,将天门乡利农米业、方海米业、双合盛米业、昌盟米业、四合米业这五家米企整合组建而成的,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货物运输、配货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突出“富硒米”特色,旨在统一基地、统一品牌、统一商标、统一市场、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开启了一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全方正县的大米产业发展和方正富硒米战略的实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将对天门乡农业发展和方正富硒大米产业产生积极影响和巨大推动作用。

【黑龙江】【原创】好米源首创集约化经营模式 打响方正富硒大米金字招牌

黑龙江省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品。 刘才星 摄  

  黄景山说:“我是农民出身,懂得好山好水好地才是孕育好粮的摇篮。过去我们单打独斗,收益并不乐观,现在将米企整合在一起,利用企业资源优势互补的方式,降低了成产、人员雇佣的成本,增加了利润,增强了企业抗风险能力,让百姓都能吃上‘真富硒,富真硒的方正富硒大米’。”

  黑龙江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为核心价值观,以“三农导向”为指导原则,坚持以市场为核心,积极开发现代化高效农业,带动农村脱贫,促使农民致富,从而实现企业增效的良好机制。黄景山兴奋的说,黑龙江好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打“天福门”市场品牌,年生产能力达到50万吨,仓储能力30万吨,日烘干能力达到5000吨,大大提升了生产加工能力。未来,企业将继续深度开发系列功能产品,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带动劳动力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