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方正县全国征集“方正富硒大米”包装设计创意

2018-07-19 17:3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黑龙江省方正县是全国寒地水稻旱育移植技术发源地、中国方正大米之乡、中国富硒大米之乡(1999年被中国特产之乡命名暨评审委员会命名),全国第三个大米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县份(2005年国家质监总局批准),黑龙江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整县推进县份、全黑龙江省优质大米重点产区之一。方正县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剪纸)之乡,“方正剪纸”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方正县拥有同纬度面积最大的天然莲花湖,该县已连续22年举办以“莲花”命名的方正莲花节,方正莲花节在黑龙江省有深远影响。方正大米、方正剪纸、方正莲花等特色品牌享誉全国。方正大米产业作为方正县的农业主导产业和全县的经济支柱产业,方正县委县政府对方正大米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提升方正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方正大米的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打富硒牌、走精品路,方正县委县政府决定面向全社会征集方正大米的包装设计创意。

  比赛报名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本届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共方正县委宣传部,承办单位为猪八戒网大赛频道,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19日—8月12日。一等奖获得奖金20000万及方正富硒大米礼包券、二等奖获得3000元奖金及方正富硒大米礼包券、三等奖获得1000元奖金及方正富硒大米礼包券。

  征集要求

  设计要素:

  A:方正“富硒”大米(字样)

  B:方正剪纸(参考附件下载链接)

  C:莲花(参考附件下载链接)

  设计要求:

  1、参与者需充分了解方正县特有背景文化及内涵,从中提炼出亮点及共同点,设计出一款充分融合方正文化元素(剪纸、莲花)的包装物;

  2.设计作品规格不做限制,但需考虑多种形态及场景的运用(建议提交包装设计效果,可运用在多种包装盒、包装袋或其他形态和场景的包装物上);

  2、包装设计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寓意深远,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记忆和推广;

  3、参赛者须提供不少于100字创意说明;

  4、保证作品原创性,作品本身及任何主体特征性构成元素未以任何形式在国家商标局注册过。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若有侵权或违法,责任自负;

  5、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创作者不得再在任何地方使用;

  6、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评选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由主办方(方正县政府)组建专业评审团队,承办方协助支持。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和业内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有效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权责说明

  1、 参与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权或知识产权,由作品作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并取消奖励。

  2、 本次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限期的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作者本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组织单位要求补偿或赔偿,或其他费用。

  3、所有线上获奖作品均需提供源文件

  参考附件下载链接(方正剪纸,莲花、相关证书):云盘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odp-5162PS9Jh6BNu2VorQ

  大赛咨询电话:023-88392466

  大赛QQ群:311622406

                                                                                                                                                                                                                  中共方正县委宣传部

                                                                                                                                                               2018年7月19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