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大爱撑起脑瘫孩子一片天

2018-06-08 08:48: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无私大爱撑起脑瘫孩子一片天

贾秀芳和孩子们在一起。赵凯丽 摄

无私大爱撑起脑瘫孩子一片天

贾秀芳和孩子们在一起。赵凯丽 摄

  “我最知绝望的痛苦,也最知希望的价值。”这是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在长达29年的努力拼博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从15岁怀揣5元钱只身“闯关东”到如今成为知名企业家,在人生完美逆袭的同时,贾秀芳也用无私的大爱拯救了140个因孩子患有脑瘫陷入绝望深渊的家庭,通过义务创办两家脑瘫患儿康复中心,免费为家庭困难的脑瘫患儿康复治疗。

  5月30日,记者见到贾秀芳时,她和孩子们正忙着与前来康复中心献爱心的小达人少儿教育集团的师生举办联谊活动。“贾妈妈!贾妈妈!”贾秀芳刚一出现,就在康复中心的患儿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虽然手脚不太灵活无法大幅度活动,但是见到贾秀芳后孩子们却异口同声地喊着“贾妈妈”,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贾秀芳也立即走到孩子们中间摸摸这个,抱抱那个。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场面却感动了现场的许多人。

  “孩子们能有今天不光有我,还有这些爱心团体、企业的无私帮助。”面对大家的夸奖,贾秀芳总是很谦虚。谈起与脑瘫孩子的结缘,贾秀芳说,2010年在哈市残联组织的慈善活动中,她第一次接触了脑瘫患儿,并从此和他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随后的几年中她不间断地为这些孩子和家庭提供经济和物质上的帮助,然而这些帮助与高昂的康复费用相比却是杯水车薪。贾秀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如何更深入地帮助这些家庭,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重拾生活希望?贾秀芳想到了义务创办脑瘫患儿康复中心。“从筹备到建设,我的第一个康复中心只用了20多天就投用了。虽然我不专业,但是我聘请的都是最专业的康复师。”贾秀芳说。

  见到记者,4岁脑瘫患儿贺贺的奶奶显得特别激动。“如果没有贾总,我们这个家可能在两年前就散了,我或许带着孙儿轻生了。”她说,孩子在16个月时查出了患有脑瘫疾病,治疗半年后就因经济原因放弃了康复训练,而孩子的妈妈也在此时与孩子爸爸离了婚。

  “我没有收入,家里就靠孩子爸爸打工维持,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了压抑,看不到一点希望,我甚至想到了带孩子轻生。”贺贺奶奶说,直到来了贾总的免费康复中心,她家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心不仅免费为孩子提供康复治疗,还负责孩子的日常和学习生活,就连家长的吃和住也一并免费负责。“这不今天爱心企业刚捐赠的米面粮油,贾总就给我们每个家庭一份。”贺贺奶奶高兴地说,如今贺贺已经来中心一年多了,康复情况乐观,孩子都能满地跑了,虽然和健康孩子没法比,但贺贺奶奶依然很高兴。她希望再过一年就让孩子去正常学校上学。

  “我和孩子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感谢贾总的无私付出,才点亮了我生活的希望。”这是记者在采访时听到患儿家长说过最多的话。从最初的资金帮扶,到现在的建立康复中心,从教孩子走路、自理和学习到帮助贫困患儿家长和成年患者就业,贾秀芳不断地刷新着帮扶脑瘫患儿的深度和广度。

  “都说家庭幸福,社会才能幸福,我就是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身边的脑瘫患儿家庭从不幸中走出来。”贾秀芳动情地说。 (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