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求突破 用实干创实绩

2018-01-28 16:2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吕岩|责编:石丽敏

原创【龙江要闻】以担当求突破 用实干创实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闫宏斐接受采访 吕岩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27日,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闫宏斐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工作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好报告。闫宏斐代表说:“过去五年,龙江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各项成绩的取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17年,全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年度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黑龙江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闫宏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完成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一个民生的工程。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教育办好,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幸福的成长,这是对老百姓最大的实惠。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立足岗位,教好每一位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学校应该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让学生能够有一个高远的目标,能够努力去奋斗。”

原创【龙江要闻】以担当求突破 用实干创实绩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闫宏斐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吕丹丹 摄

  哈三中在学生培养方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让学生在特长方面可以优者更优,显现优势。让学生每个人都能够使自己的优势得到更好的发展。闫宏斐代表认为,国家要创新,学生应该有个性,有个性的学生才能有创新,才能有发展。所以在学校的安排中,哈三中成立了80多个社团,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平台。哈三中比较著名的社团有模拟联合国、模拟政协等,学生能够融入社会,感受到自己的担当和责任。三中的学生是幸福的,学生不单单有智力方面的学习,还有融入社会的锻炼。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闫宏斐代表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在大会期间认真审议审查报告、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共同奋斗抓好报告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用新作为促进新跨越,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