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庆"发出最强音 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2018-01-23 09:44:47|来源:大庆网|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足不出庆享受知名专家诊疗、“健康小屋”累计检查8万余人次、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8%以上……2017年,我市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着力保障群众健康

  “健康大庆”正在发出最强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2017年,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道路上,我市脚步铿锵,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医疗服务品质不断提升。2017年,大庆市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社区首诊和双向转诊。积极鼓励各医院建立专项资金,深入开展重点专科建设。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预约诊疗服务,推行日间医疗服务,开展平安医院建设,净化医疗服务执业环境。邀请外埠知名医疗专家来庆开展学术活动269场次,带教查房培训医务人员3500人次,诊治病人8630人次,提高了大庆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让患者不出大庆便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实施中医药“三进”战略,为基层配备中医药诊疗设备设施。大庆市中医医院、林甸县中医院、大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为黑龙江省康复能力建设项目单位。大庆市中医医院成为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龙江医派工作站”。肇源县中医院、杜尔伯特县蒙古族医院成功申请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项目。大庆市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国家复审,获得了国家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针对传染病流行特点科学部署防控工作,全年传染病疫情呈平稳态势,无重大疫情暴发。扎实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以乡为单位接种率达98%以上,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进展,由2个县区增加至5个县区。连续五年完成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脑卒中综合防治和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实施12大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广大居民,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小屋”成为居民“自助健康体检”重要载体,全年累计检查8万余人次。完成两起突发爆炸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任务和3起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工作,应急救治工作及时有效。以社区为主体,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妇幼健康保障能力不断提升,院前急救累计派出车辆38108次,抢救患者35439人。大庆市第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重大活动医疗保障高效平稳,累计出动救护车辆120余次、医疗救护人员496人次。

  今年,大庆市健康服务专项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转变卫生与健康发展方式,奋力开创健康大庆建设新局面。(大庆日报记者 肖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