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民”五下江南“龙江绿”搅热羊城

2017-11-17 09:35: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刘征宇

  16日,2017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广州)推介会在广州市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我省97家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展推介,近千种农产品集中亮相,在广州刮起一股“龙江绿”旋风。

  此次推介会是继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四地之后,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广州市民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感受优质、绿色、安全、健康龙江农产品的机会。

  展会现场,张玉军夫妇将今年新粮磨就的小米熬成金黄色的小米粥,香气四溢,过往市民纷纷前来品尝。自去年开始,五场推介会张玉军场场不落,从刚开始参展时“笨嘴拙舌”到现在介绍起产品头头是道,产品也从单一的卖小米变得更加丰富。“我把小米谷糠碎米做成醋,把自己家种的黄豆做成豆油,豆饼做成酱油,今年的各项产品订单都增加了很多。”张玉军高兴地对记者说。

  同样是第五次亮相的还有黑龙江黑森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从长三角到珠三角,一路走来,黑森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黑龙江黑森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图介绍说:“以前我们卖‘原’字号产品比较多,通过参加‘下江南’活动,我们的产品也朝着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精深加工方向发展。产品种类多了,南方的经销商和合作商也越来越多了。”此次广州展会与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联合办展,人流量和知名度都有了极大的保证。

  展会上,勃利县田园音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跨界”卖起了鲜食玉米。合作社负责人田振南介绍,通过连续几年参加展会,他们发现鲜食玉米很有市场,就及时调整了种植结构,试种了一批鲜食玉米。在16日的展会上,鲜食玉米销售火爆,还有客商积极寻求合作。“看来明年得扩大规模了。”田振南兴奋地说。

  从去年开始,黑龙江省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先后在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地举办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通过生产者与消费者、经销商“零距离”对接,直观、立体、全方位地展示宣传推介,打开了龙江农产品在主销区的销售市场。省农委副主任李连瑞说,通过参加展会,农民的市场意识不断地增强,能够主动积极地参加展会推销自己的产品,更懂得在包装质量上下功夫。过去我们卖原粮和粗加工的产品,现在精深加工产品的比例逐渐加大。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强“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真正促进农民增收。

  副省长吕维峰出席开幕式。(记者 李志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