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4G用户达2009万 流量资费降幅居全国第二

2017-09-06 10:31:59|来源:东北网|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黑龙江通信业务总量保持加速增长态势 4G用户达到2009万户

  9月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获悉,黑龙江省移动电话用户结构加速调整,4G用户累计增加317.2万户,总数达到2009.0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达到56.7%。

  2017年,黑龙江通信行业深入实施“宽带龙江”战略,落实“提速降费”要求,提升4G网络和宽带基础设施水平;主动适应通信需求的新变化和新特点,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服务的发展。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47.9亿元,同比增长87.5%,电信业务总量保持加速增长态势。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超过50%(包括移动、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其中,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增长拉动和收入占比位列首位且拉动作用持续增大。

  在4G网络日益普及、套餐资费不断下调等因素推动下,黑龙江省移动电话用户结构加速调整,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68.2%。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累计达22105.3万G,同比增长228.9%。6月户均流量达到1598.5M,同比增长180.7%,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5.7个百分点;月户均移动流量在全国排名第15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资费持续下降,下降幅度比全国高14.6个百分点;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资费在全国第28位;流量资费降幅在全国第2位。

  据介绍, 6月,8M以上和2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94.1%和83.8%。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持续下降,下降幅度比全国高12.9个百分点;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在全国第15位;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降幅在全国第2位。

  截至今年6月,黑龙江省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到12.1万个。4G基站达到6.6万个,占比达到54.5%, 4G基站占比在全国排名第7位,比全国高4个百分点。互联网宽带端口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总数达到1924.5万个,较2016年底增长95.4万个。光纤接入端口达到1509.7万个,占比提升至78.4%,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842133.9公里,同比增长47.0%。(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