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阿城“四轮驱动”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2017-08-10 15:52:2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岩|责编:杜娜

  原标题:阿城“四轮驱动”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日前,哈尔滨阿城区广泛开展了以“阵地面积充足、职责制度健全、配套设施到位、档案资料完备”为驱动的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全面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哈尔滨阿城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活动室示范点建设的通知》,对活动场所建设、制度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率先在区级党员领导干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系点开展党建活动室示范点创建。区委组织部统一建立档案并组织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给予一次性以奖代投形式的奖励。“各级党(工)委要按照‘四轮驱动’的要求做好年初部署、年终检查、日常调研,定期深入企业及时掌握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党建示范点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观摩会和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活动室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阿城区委组织部党建科科长刘义表示。

  据介绍,全区各级党组织从非公有制企业实际出发,整合现有资源,采取“政府扶持、党费补贴、企业资助”等办法筹集资金,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活动场所。党员总数在20人以下的,党建活动室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党员总数在20人以上的,党建活动室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在布置党建活动室时,必须保证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制度上墙,并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活动成效、党员群众反响、档案归集6个方面制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考评办法。通过开展“四送”活动,即:送一块党组织标牌、送一面党旗、送一块党建工作宣传板、送一套党建图书,以及组织挂牌、授旗等仪式,营造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在企业内建立党建宣传角、党报党刊阅览区、党建工作展示板、党建宣传网页等党建宣传阵地,发挥党建宣传阵地教育党员、鼓舞员工、凝聚力量的作用。将“三簿两册”(党组织会议记录簿、党员会议记录簿、党组织工作记录簿,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党组织文件档案、主题实践活动文件档案、发展党员档案、党费收缴档案、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档案、文化建设档案、党报党刊及其他党内学习资料、党建特色做法相关资料等分类整理,统一存档。

  据介绍,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来展开,保证企业效益目标的实现。“四轮驱动”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党的工作也得到了员工的拥护和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科学发展互促双赢。(记者 李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