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以数字之光赋能冰雪之美!首届黑龙江省数字冰雪经济研讨会在大庆举办
2023-11-10 10:14:10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为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借助后冬奥契机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构建龙江特色冰雪产业体系,11月9日,首届黑龙江省数字冰雪经济研讨会暨第二届光年奖颁奖典礼在大庆举办。文旅领域专家、数字媒体艺术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创意与冰雪产业跨界融合。

以数字之光赋能冰雪之美!首届黑龙江省数字冰雪经济研讨会在大庆举办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庆思特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庆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园支持。

  活动汇聚了国内文化旅游和冰雪产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赋能冰雪经济推动黑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全国文体康旅装备联盟理事长孙若风结合黑龙江省和大庆市实际发展情况,以《做强做实冰雪文旅产业链》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深入思考;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工程师、中科博道旅游发展机构首席架构师齐晓波以《数字赋能,创意点亮——冰雪文旅如何乘“冬”风,启新程》为题,分享了国内成功案例和数字创意+冰雪经济未来应用全景规划;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以《冰雪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的新质生产力研究》为题,阐述了数字创意+冰雪经济的深度创新融合发展路径;新媒体文化策展人、思特科技合伙人赵民强以《数字创意在冰雪文旅领域的应用》为题,通过案例视频播放,让现场观众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黑龙江省旅游协会冰雪分会会长、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主席姜一海,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副总经理罗昕,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副会长崔师尧,思特科技产品经理尹思雨分别围绕《数字化赋能冰雪产业创新发展》《数字化赋能景区转型升级 拓展冰雪旅游新模式》《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赋能冰雪》《大庆数字冰雪嘉年华》等主题和项目进行了分享。

以数字之光赋能冰雪之美!首届黑龙江省数字冰雪经济研讨会在大庆举办

数字冰雪经济圆桌研讨会

  在圆桌研讨会中,来自全国知名数字艺术、冰雪文旅方向的专家围绕数字赋能冰雪经济主题,就如何充分挖掘、转化和释放黑龙江省独具禀赋的冰雪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冰雪发展新格局,培育冰雪产业新动能,探索黑龙江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展开研讨,详细解析。

  会议同时对第二届光年奖国际数字艺术+创意大赛获奖项目进行展示和颁奖。光年奖2020年由思特科技发起,已成为国内数字艺术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大奖之一。大赛坚持以推动数字艺术创新发展及产业融合为使命,发掘和培育先锋艺术家和创作团体,推动数字创意与产业融合发展。第二届光年奖经过专业评审,最终选定8部获奖作品,其中《幻境2099》《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部作品获得了年度光年大奖。

以数字之光赋能冰雪之美!首届黑龙江省数字冰雪经济研讨会在大庆举办

为获得年度光年大奖的作品颁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带动龙江数字冰雪经济全产业链发展,为龙江冰雪产业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活力,相信数字技术与冰雪经济融合发展将为黑龙江省冰雪文旅事业提质升级注入新动能。(龙头新闻记者 彭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