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锚定目标精准发力 哈尔滨市阿城区攻坚破难 工作进展顺利
2022-08-04 16:53: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自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阿城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攻坚破难专班,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分管副区长牵头承标,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推进,有力推动了全区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程。截至7月18日,阿城区区级10项攻坚难题已经提前完成4项,区直部门56项难题已完成12项,镇街95项难题已完成39项,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解决。

  阿城区政府党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区党代会、区人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上级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确定了区级、区直部门、镇街攻坚破难难题共161个。

锚定目标精准发力 哈尔滨市阿城区攻坚破难工作进展顺利_fororder_1

阿城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攻坚破难课题 供图 阿城区委宣传部

  为有效推进攻坚难题尽早解决,阿城区在制定《集中攻坚破难行动专项工作方案》基础上,围绕建立和完善“四个体系”,坚持领导带头对标攻坚,层层压实工作推进责任落实;攻坚专班对攻坚任务实行直接专办、问效督办、实地查办、提醒快办的工作方法,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该区还分级建立了攻坚破难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建立健全了考核评价机制,形成考核评价闭环体系,确保各项难题有序推进解决。

  此外,阿城区还推行了“三查三提示”工作方法,强化清单管理,全面梳理工作事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梳理形成交办督办事项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承办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理,确保每个交办事项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强化通报机制,对交办事项进展情况通报,掌握交办事项的进度,分析未能及时完成原因,促使承办单位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保证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提高破解难题攻坚能力和督查督办工作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