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北安市探索“党建联建共建”垦地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2022-05-12 18:15: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胡晓萌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与北安市赵光镇党委联合组建了以“党员融合活动中心、农业经理人教育培训中心、乡村文化振兴中心、党建融合服务中心”为主要平台的垦地融合党建联建共建发展阵地,开启了区域党建一体化引领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赵光模式”。

黑龙江省北安市探索“党建联建共建”垦地一体化发展新模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170610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北安市委宣传部

  5月10日上午, 黑河市政协副主席、北安市委书记冯云,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炳刚为“四个中心”揭牌。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霍立东,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荣君,赵光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传军等出席揭牌仪式。冯云、李炳刚、李华、彭荣君分别为红色文化宣传队、党员科技服务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黑龙江省北安市探索“党建联建共建”垦地一体化发展新模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170756

授旗仪式现场 供图 北安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2021年,北大荒集团北安分公司“保姆式”全程托管地块面积5.8万亩,实现大豆增产33斤/亩,玉米增产200斤/亩。今年,垦地双方以赵光村2.43万亩耕地“整村推进”为契机,以赵光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与赵光镇赵光村党总支为实施主体,着力打造“垦地党建联建共建”模式,进一步扩大共建成果,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30万亩;同时组建了50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科技服务队等四个先锋服务队,实现在组织上“融入”、工作上“融合”、服务上“融通”,构建起特色鲜明的党员服务活动组织体系,发挥组织生活、社会化服务、教育培训、文化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黑龙江省北安市探索“党建联建共建”垦地一体化发展新模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2170917

与会人员参观赵光农场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供图 北安市委宣传部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坚持垦地“一盘棋”整体发展思路,以土地规模化经营为重心,创建“党建+家庭经济+集体经济+合作经济+企业经济”的“五位一体”共建模式;同时重点围绕“组织建设共抓、党建载体共建、干部人才共育、发展思路共谋、党建活动共办”等方面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实践深度融合,构建起垦地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推进垦地党组织之间形成合力,实现企业增效、乡村振兴、农民富裕,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共同打造场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赵光党建新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