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5月29日进行 防疫须知来啦
2022-05-12 10:20:28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牟海微责编: 胡晓萌

  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将于5月29日进行。按照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黑龙江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1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考生应试防疫须知》。

  《须知》指出,考生应完成六项考前准备:考生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尚在外地的考生,建议考前14天(5月15日之前)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并按当地防疫要求进行健康观察及健康监测,以免因疫情耽误或影响本人参加考试。已经在省内考生,建议考前14天(5月15日之后)不离开黑龙江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考前14天,考生须在本人微信小程序中完成“龙江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领,每日更新并保持健康码绿码状态;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及与境外人员接触史,本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的考生,要主动向所在学校报告;考生入场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由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以下简称《核酸检测报告》)或经“龙江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线实时查询调取的电子报告(《核酸检测报告》5月27日及以后均视为有效)。所有考生在考前均须签订《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应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提前熟悉考点,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赴考时尽量步行或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及以上级别防护口罩(以下简称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不与周围乘客交流。在考点周边就近住宿的考生,应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食宿安全。

  《须知》明确,考生应符合五项入场及应试要求:考生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健康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现场扫描“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如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仍不合格的,须经考点现场专职防疫人员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距,进入考点后,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在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考试结束时,考生应按监考员及工作人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除此之外,考生要确保提供的“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承诺书》和《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承担因提供材料失实带来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罚。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防疫检查,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排查、转考、送诊等安排。拒不接受的,按照防疫及考务要求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29日进行,防疫须知来啦

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特别提示: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特殊情况的考生,请抓紧与所在学校联系。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接收或查阅考试通知,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准考证自助打印系统于5月24日开启,届时考生可以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记者 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