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健全完善五个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全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2-01-20 09:38:2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胡昌升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落细安全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压实考核巡查,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系,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战”。深化标本兼治这条主线,从严从实研判、检查、整改,夯实安全基础,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化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安全治理,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完善重点保障制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矿山、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胡昌升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系,练好安全素质“基本功”。突出领导干部能力培训,完善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学习制度;突出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培训,健全培训机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监管执法人员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突出各类企业全员安全培训,规范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质量;突出社会安全宣教培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社会根基。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全社会监督体系,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强社会监督,及时曝光重大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社会化治理水平;加强群众监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制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法治监督,提升企业遵法守法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救援体系,提高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抓紧推动建设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平台,提升预警发布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体制建设,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实战能力。

  胡昌升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预研预判、监管执法、应急准备,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李海涛主持会议,王永康、孙东生、王一新、李毅、杨博、李玉刚、孙喆参加会议。(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