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
2021-09-07 09:11:2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9月5日下午,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深刻汲取“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以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迅速部署安排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黑龙江省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

严查农用车违法 摄影 马智博

  严查超载、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

  哈尔滨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着重加强凌晨、中午、夜间三个重点时段,组织警力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进行常态化整治,不间断打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交警部门会同各区县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乡镇政府等部门,严查农用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客运车、农村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超载、闯红灯等易肇事肇祸等突出违法行为。5日5时31分许,交警巴彦大队警力在巴彦镇临城村道路内巡逻时,发现一辆黑013978*号农用拖拉机四轮车用车箱拉载着两人上路行驶,两人紧靠箱斗护栏站立,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十分危险。交警立即将其截停纠正其违法行为,对三名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引导两人选择乘坐其他车辆安全通行。

  当天,交警木兰大队警力也遇到了农用车违法载人的行为。8时27分许,当交警在木兰镇西大桥交通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农用车箱斗内拉载着三人及部分杂物违法上路。民警立即引导车辆靠边停车,经查发现驾驶人竟无驾驶证,同样车辆反光标识缺失,执勤民警对违法载人行为进行纠正,并对农用车驾驶人进行现场宣教,重新补粘反光标识,对其无证驾驶车辆的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除了农用车,交警部门现场还发现并查处了一些三轮车违法载人的行为。

  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

  牡丹江市迅速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会议,安排部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和源头管控,强化隐患路段排查整治。相关部门要紧盯“人、船、港、企”,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开展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大庆市对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要求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以有力有效举措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和谐,同时,对“五小车辆”反光标识粘贴、驾驶员安全培训、农民安全出行和集体采摘、农村“两站两员”、校园安全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大庆市相关部门及萨尔图区、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等县区随即召开会议,紧急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双鸭山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七查七看七提升”“十查十治”等行动,立即开展以交通运输安全为重点的各行业领域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加强对农用车、客车、校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七台河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安全薄弱地区和路段,梳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和隐患,健全农用车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力配合省政府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及时准确地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依法追究责任。

  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9月5日,鹤岗交警支队开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成因,以“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为宣传重点,教育农民群众珍爱生命,守住安全,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禁止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同时,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并为过往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

  黑河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紧盯“人、车、路、管”等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执法检查、做好安全保障,制定完善专项整治方案,采取超常规力度和刚性化措施,做到漏洞不堵住不放过、成效不显现不放过,努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工作长效机制。

  绥化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放任、盲区形成原因、农民违法违规问题发生的根源,严厉查处大货车、翻斗车违章违法的疯狂行为;要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和管理力度,在治理超载超限、驾驶员培训、提高见警率上下功夫,各部门间要协同配合,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形成齐抓安全的强大氛围。

  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根治事故隐患,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徐宝德 王宁 高阳 高强  记者 狄婕 马智博 王白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