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2021-12-21 09:19:10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冰雪旅游已成为人民群众体验冬季美好生活的新方式。美食作为旅行体验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代表了一个地方的特色。

  今年,以“燃情大庆”为主题,大庆市重点打造“五大”冰雪活动,点靓冬季旅游“十大”打卡地,推荐冬季旅游“十大”玩法,体验冬季旅游“十大”美宿,品味冬季旅游“十大”美食,选购冬季旅游“十大”纪念品,打造六条冰雪旅游线路,推出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带给您不一样的冬天体验。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坑烤地瓜

  1.大庆坑烤。坑烤,即地坑烧烤,就是在地上挖个坑,将食物放入坑内烤熟,据说早在明清时期东北民间就有类似烹饪手法。坑烤发展到近现代,工艺、口感经过了无数次改良,品种也由单一的烤肉,演变到烤土豆、鸡蛋、玉米、笨鸡、乳鸽、鹌鹑、羊排等。

  特色推荐地:龙凤区铁东村坑烤一条街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手把羊肉。

  2.手把羊肉。“手把羊肉”是著名的民族传统菜。用羊肉烹制而成,因羊肉块大,就餐时须用手撕而食,故得名。极具民族特色,醇香味美。

  特色推荐地:杜尔伯特县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杀猪菜。

  3.杀猪菜。酸菜炖白肉血肠:东北自然发酵的酸菜、带皮的大片儿五花肉与绝对新鲜的猪血肠一锅炖出,猪肉香而不腻,入味的酸菜和着血肠的香味,一顿地道的“杀猪菜”吃下来,大饱口福的同时,更能领略一番那浓浓的东北乡情。

  特色推荐地:一口猪等东北菜馆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小鸡炖蘑菇。

  4.小鸡炖蘑菇。这是一道东北炖菜。通常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榛蘑可以衬托出鸡肉的鲜香,粉条滑爽而绵实。小鸡炖蘑菇鸡肉鲜嫩,营养价值也很高。成菜汤鲜浓厚,鸡肉酥烂。

  特色推荐地:大庆市各东北菜馆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鱼肉汉堡。

  5.鱼肉汉堡。连环湖的鱼肉汉堡嘎嘎好吃。面饼的一面用油轻微炸过,表皮酥黄,上面沾满白芝麻。里面是炸过的鱼肉饼——多用鲤鱼肉。肉饼外,沾着辣椒粉。面饼香软,一口咬下,鱼肉鲜嫩,满嘴爆汁。

  特色推荐地:杜尔伯特县连环湖温泉景区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冰上火锅。

  6.冰上火锅。火锅是流行于东北寒冷地区的传统食俗,冰上火锅则是北方冬季旅游的一种新体验。零下20多度的室外冰面上,点燃炉火,热气腾腾的火锅里放入羊肉等各类食材,香气扑鼻,在雪地上品尝着美味,绝对是“冰火两重天”的感受。

  特色推荐地:黎明湖公园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冰上鲜鱼汤。

  7.冰上鲜鱼汤。热闹的冬捕活动现场,支起一口口热气腾腾的大锅,熬好的鲜鱼汤,鱼肉细嫩,汤鲜味美,喝上一碗,沁人心脾,暖暖的、鲜鲜的,有着神仙般的感受。

  特色推荐地:连环湖、嘎日迪等冬捕活动现场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铁锅炖。

  8.铁锅炖。东北民间的烹饪形式,主要使用烧柴的灶台,用铁锅炖出的鸡、鹅、鱼等菜肴,比较出名的有“铁锅炖大鹅”“铁锅炖小笨鸡”“铁锅炖杂鱼”。

  特色推荐地:大庆市各铁锅炖饭店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锅包肉。

  9.锅包肉。原名锅爆肉,光绪年间始创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厨师郑兴文之手。锅包肉将猪里脊肉切片腌入味,裹上炸浆,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下锅拌炒勾芡即成。成菜后,色泽金黄,口味酸甜。

  特色推荐地:大庆市各东北菜馆

“燃情大庆”2021冰雪旅游季 品特色美食

鲶鱼炖茄子。

  10.鲶鱼炖茄子。一道具有浓烈地方特色的东北炖菜。用新鲜的鲶鱼和茄子一块炖制,鱼和茄子混在一起,使鲶鱼肥而不腻,茄子鲜香味浓,荤素相得益彰。

  特色推荐地:大庆市各江鱼馆(记者 霍枭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