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迅速响应有效组织 黑龙江联通保障暴雪极端天气下全网畅通
2021-11-22 18:52: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1月22日,黑龙江省新一轮降雪天气来袭,多地积雪10厘米以上,且降雪仍在持续。黑龙江联通面对暴风雪对通信网络带来的影响,提前准备、迅速响应,有效组织省、市、县各级单位负责人和一线人员强化通信保障工作,目前,全省网络运行平稳、安全畅通。

迅速响应有效组织 黑龙江联通保障暴雪极端天气下全网畅通_fororder_图片2

佳木斯联通员工快速抢修线路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本次暴雪天气对全省通信网络造成的影响,黑龙江联通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省级应急预案,重点安排、组织相关落实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市分公司提高站位、严阵以待,做好抢险保畅通工作。一是做到人员安全保障到位,在抢修通信过程中坚决确保人身安全,采取必要保护措施;二是紧急预案启动到位,确保省委省政府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教育部门等重要场所、重要地点通信畅通;三是防灾物资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积极组织抢修,恢复通信。按照黑龙江联通党委要求,全省13地市、区(县)分公司第一时间加强了全省与地方政府、气象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好了防雪灾的人力、车辆及物资准备工作。

迅速响应有效组织 黑龙江联通保障暴雪极端天气下全网畅通_fororder_图片3

双鸭山联通员工保障客户网络畅通

  实际保畅通工作中,哈尔滨联通员工在暴雪来临之前放弃周末休息紧急分析现网覆盖情况,找出了极端天气可能存在的通讯隐患,在哈尔滨市主要交通干道,设立了3个临时基站,保障暴雪天气通信畅通,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网络服务。佳木斯前进区分公司在暴雪期间特别组织维护专班人员网上教学开展专项保障工作,期间仅用30分钟就分组处理完成了4起因暴雪引起的障碍工作。本轮降雪绥化地区主要集中在北部,特别是海伦市出现了大暴雪。为确保畅通,绥化联通海伦分公司重点加强了值班值守和干线巡护频率。这一过程中,该分公司在接到北门里多个小区受暴雪影响导致附近小区居民网络受阻的抢修任务后,光缆班5名维护人员不惧严寒,高空作业,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光缆布放、熔接工作,恢复了通信畅通。截至11月22日15时,该分公司累计派出维护人员16人次,抢险车辆16台次。双鸭山联通各生产单位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市、县(区)同步成立“迎战暴风雪应急抢修小组”,提前重点展开对区域内机房、基站、通信线路的巡查和保障工作。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6人次、抢修车辆11台次,油机发电5次,恢复基站2个,修复客户障碍21处。鹤岗地区最大降雪量达30.2毫米,积雪深度达15厘米。鹤岗联通南山分公司合理安排维护人员有序抢修,累计为用户发电96次,保障了网络运行正常。

迅速响应有效组织 黑龙江联通保障暴雪极端天气下全网畅通_fororder_图片1

哈尔滨联通员工设立临时基站确保极端天气通信畅通

  据悉,为确保全省全网通信万无一失,黑龙江联通此次暴雪期间还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目前黑龙江机动通信局采取24小时值班,网络监控中心同步做好了应急准备预警工作,确保全员联络畅通,随时开展应急保障工作。(文/图 詹宇 吴明 宫明 孙煦然 杨丽 赵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