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08 11:22:38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10月2日至3日,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先后深入孙吴县和逊克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产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旅游产业、秋收等工作。他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比较优势,坚持产业强县、项目为王,着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矿产开发是黑河市重点打造的立市基础产业之一。在孙吴县四季屯煤矿,逊克县东安金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茅宝沟铁钼矿,李锡文仔细询问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四季屯煤矿勘探进度,同步做好矿区总规和环评等工作,争取尽快实现“探转采”,积极构建煤炭精深加工产业链,早日建成现代化绿色矿山。要加快解决制约翠宏山铁多金属矿、茅宝沟铁钼矿发展瓶颈问题,争取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抓好各类矿山规范运行、安全生产,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在逊克县丰禾现代农机合作社,李锡文详细了解合作社农业机械总量、管理模式、合作模式、经营模式等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创新发展思路,学习借鉴现代企业管理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扩大经营范围,积极推进农业生产、精深加工、产品流通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农民增收的中坚力量。

  在逊克县克林镇大平台村,李锡文认真听取大平台景区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把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系统规划建设。要从党员和村干部做起,鼓励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景区建设,推动乡村面貌全面改善,营造干净整洁的旅游和生活环境。要引进专业化运营团队,帮助挖掘旅游资源亮点,丰富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锡文来到逊克县河西防疫卡点、逊克口岸调研疫情防控情况,看望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切实扛好“外防输入、守好国门”重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线,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锡文一行还来到逊克县宝山乡电商产业园、逊克县经济开发区调研“互联网+特色产业”和项目建设情况;深入逊克县新立林场调研秋季森林防火情况,对提升招商质量、延伸产业链条,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期间,李锡文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逊克县工作汇报,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办及孙吴县、逊克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检查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