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的商业银行
2021-04-06 16:26: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日前,哈尔滨银行与中俄金融联盟俄方主席单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再次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并成功加入该行金融市场外汇交易平台SberCIB Terminal(曾用名Sberbank Markets)。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平台的商业银行。这也是双方继本币结算、同业融资、银团贷款、现钞跨境调运等领域合作后的又一创新合作成果。

哈尔滨银行成为中国首家加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的商业银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6134418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界面 供图 哈尔滨银行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中东欧地区外汇交易市场领先的交易商,在俄罗斯银行间市场外汇交易量排名第一,该行70%的外汇交易都是在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中完成。哈尔滨银行加入该平台后,可开展35种货币对人民币/卢布的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称,哈尔滨银行是中国首家加入SberCIB Terminal外汇交易平台的商业银行。此举不仅使哈尔滨银行能够获得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流动性支持,而且将有助于促进中俄两国金融机构间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方共同发起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框架下,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多领域务实合作得以加深,共同促进中俄金融合作发展。此次哈尔滨银行加入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外汇交易平台,不仅能提升汇率避险服务能力,也将更深层次地推进双方的互信及长远合作发展。

  据了解,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资产约占俄罗斯整个银行业资产的三分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之一。该行是支持俄罗斯国内经济发展最主要的金融力量,也是客户存款市场份额最大的银行。该行最主要的股东是俄罗斯联邦财政部代表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其拥有该行50%的股份及1股表决权,其他银行股份由俄罗斯境内外投资者持有。该行可为全球18个国家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在俄罗斯拥有1.4万个营业机构,分支机构布局广泛。该行分别在英国、美国、独联体国家、中东欧、印度、中国及其他国家设有子行、分行及代表处。2020年,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进行了品牌再造,为个人客户及企业客户提供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目前,该行的生态系统可为解决客户迫切问题提供多种生活服务及日常支持。

  哈尔滨银行是一家总部设在中俄边境地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卢布交易四家做市商之一,也是中俄金融联盟中方发起行及主席行单位。2014年,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在英国《银行家》“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位列第199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银行业100强”位列第32位。2020年,为支持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哈尔滨银行成功推出卢布“T+1/T+2”及卢布远期等汇率避险产品,极大满足了客户对卢布提前锁汇需求,助力对俄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