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李雪莹:苦练技能的“业务能手”
2020-12-17 10:4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视频来源: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2020年12月16日,在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暨省联社成立15周年“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颁奖活动中,东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副职级综合员李雪莹被评为“感动农信人物”。

  李雪莹曾获得东宁农商银行业务技能竞赛“多指多张”第一名、牡丹江市农村信用社业务技能竞赛单项第一名、全省信合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多指多张”第一名等荣誉,2018年全国农信系统首届业务技能竞赛上,李雪莹荣获手工点钞赛项一等奖。年仅29岁的她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的精神令人敬佩,成为全行员工的榜样和楷模。

  立志成才 积极投身农村信合事业

  李雪莹从小在农村长大,2012年大学毕业后,她积极报名参加了省联社组织的大学生招聘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东宁农商银行录取。当时她只有21岁,是同期招聘的大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看到一些新同事被分配到了热闹繁华的城里,被分到偏远基层网点的李雪莹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暗下决心,一定努力工作、钻研业务。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李雪莹:苦练技能的“业务能手”

工作中的李雪莹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秉承着这一坚定的信念,李雪莹坚持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起点。在上岗前的新员工培训期间,她非常刻苦,系统地学习了农村信用社的各项内控制度、操作规程以及员工操守等相关知识。上岗后,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同事的帮助,她很快就能独立办理业务,而且没有错过一笔业务、短过一分款。在工作之余,李雪莹还抓住一切时间苦练业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长期不懈的勤学苦练,李雪莹快速地成长起来。在东宁农商银行举办的业务技能竞赛中,李雪莹在来自全行十多个乡镇网点的6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2015年获得“多指多张”点钞第一名,2016年获得“单指单钞”点钞第二名的好成绩。凭借着优异的表现,2016年1月,李雪莹告别了工作三年多的老黑山支行,正式被调入东宁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勤学苦练 掌握一身过硬本领

  偶然间,李雪莹爱上了“点钞”。李雪莹每天忙完本职工作,她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练习“点钞”当中。由于练习强度过大,她的手指指纹磨没了,她就贴上胶布继续练;手指练得肿胀了,她就用温水泡缓解疼痛;长期的低头点钞练习使她的颈椎病犯了,简单的治疗后回去继续练……就这样,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间断的练习,她点钞的速度超过点钞机,平均每万元用时5秒。

滴水藏海 感动农信|李雪莹:苦练技能的“业务能手”

手指肿胀的李雪莹每天用温水泡手缓解疼痛 供图 黑龙江省农信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李雪莹获得牡丹江市农村信用社业务技能竞赛“多指多张”第一名;2018年分别在牡丹江市农村信用社业务竞赛和全省农信系统的业务竞赛“多指多张”点钞项目中摘得桂冠;同年9月,李雪莹代表省联社与全国各地的点钞高手同堂竞技,最终,李雪莹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点钞技术一举夺魁,以领先对手一分钟的绝对优势获得全国农信系统首届业务技能竞赛手工点钞第一名的好成绩;2019年在参加省联社业务竞赛中,她带病参赛,却依然取得了2019年黑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业务技能竞赛“多指多张”点钞赛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爱岗敬业 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多年的工作中,对工作始终充满了热情。李雪莹服务热情,业务精湛,善于与客户沟通交流,深得客户的信赖,为服务客户工作树立了良好榜样。李雪莹还是一名中共党员以及她所在支部的支委,虽然党务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但她都能有条不紊地处理,她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被总行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回到岗位工作,协助领导快速划拨防疫资金,为其他同事创造更多休息机会,她的无私奉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扬。

  绚丽之极归于平淡,真正的伟大来自平凡。李雪莹已经融入了这个平凡的岗位,在成功中收获着喜悦,在付出中厚积薄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