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肇源农商银行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加油站”
2020-12-07 17:1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实体经济是金融生长的“土壤”,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液”。近年来,肇源农商银行坚守本业、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做细各项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加大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全方位助力“三农”,千方百计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在支农支小的道路上笃实前行。

  年初以来,肇源农商银行涉农动产质押贷款累计授信20.87亿元,预计为61家企业带来超过1.53亿元的收益;为全县农户发放备春耕贷款4.65亿元,为农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接县域小微企业500余户,投放信贷资金达7亿元,有效地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肇源农商银行始终围绕支持实体经济,紧扣“六稳”“六保”,聚智聚资聚力,用一组组扎实的数据,为恢复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切合企业需求 创新优化信贷产品

  12月初,在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门口,十几辆满载粮食的卖粮车队井然有序地排起长龙。抽样、称重、卸粮,工人们操作熟练,一气呵成。虽然室外天气寒冷,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楼心里却很暖。

  “我们涉农企业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粮食行业资金周转周期长,需求量和占用量大,经常因为资金周转难而难以大踏步地发展。如果没有肇源农商银行的金融助力,我们企业也很难走到今天。”蔡云楼说。

肇源农商银行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加油站”

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粮食收购现场 摄影 尹瑞

  肇源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中小企业多以经营粮食为主,资金流大且固定资产较少,融资时很难提供有效的抵质押担保。针对现状,肇源农商银行及时组织人员创新信贷产品,面向肇源县粮食收储企业研发推广了全新贷款品种涉农动产质押贷款。

  肇源县和鑫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东说:“涉农动产质押贷款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有效地解决了粮食企业在收购粮食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肇源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认真负责,经常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我们作为企业来说,真的非常感谢、感激。”

  据肇源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尚大宇介绍,涉农动产质押贷款以权属清晰的动产为质押标,采取第三方监管介入为基础,充分满足了县内涉农企业收储粮食的信贷资金需求,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肇源农商银行涉农动产质押贷款已累计授信20.87亿元,涉及61家企业,预计为企业带来超过1.53亿元的收益。

 主动走访对接 确保普惠金融全覆盖

  从春耕到秋收,从种植到收购,肇源农商银行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年初受疫情影响,春耕生产资金成为了农户心中的难题。为解决农民春耕资金难题,肇源县积极协调县内各大银行发挥金融助农主力军作用,积极通过网上放贷方式,加快备春耕生产贷款投放力度,为县域“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走向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大力推广手机线上发放单户信用贷款。根据农户信用等级、生产规模、经营收入等情况,肇源农商银行合理确定农户贷款额度,并在各乡镇支行建立小额贷款“绿色通道”,组织支行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帮助办理,以最快速度把贷款发放到位,为全县农户发放贷款4.65亿元,为农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保证了全县备春耕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

肇源农商银行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加油站”

肇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农户家推广线上办贷 供图 肇源农商银行

  同时,肇源农商银行积极推动各项复工复产政策落地,结合“百行进万企”、“稳企稳岗”等银企对接活动的开展,多渠道、多领域了解县域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做到应投尽投。

  “扛起稳企业保就业责任,助力小微、涉农企业健康发展不仅是各级政府的政策部署,也是我们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尚大宇表示,小微企业发展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肇源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及时满足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有效促进了小微企业的稳健发展。

  突出“有温度” 金融服务接地气冒热气

  资金缺乏是不少农户脱贫致富的“绊脚石”。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肇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优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精准发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和扶贫小额贷款7987.9万元,受益贫困户1361户,受益面达到100%,为全县脱贫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肇源农商银行也勤修内功,力争将金融温度贯穿于服务的每个环节。肇源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尚大宇说:“今年我们喜迁新址,营业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宽敞明亮的营业环境,自助智能化的设备,充满朝气的员工队伍,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肇源农商银行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加油站”

客户在肇源农商银行营业网点体验智能机器人服务 摄影 于灵爽

  肇源农商银行董事长张连海表示,作为“肇源人民自己的银行”,未来,肇源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打造网点标准化建设和高素质员工队伍,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用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支持,用好用足金融“活水”,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对接、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减息让利,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全力以赴稳定肇源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