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召开第10次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议
2020-08-21 09:14:37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20日,省水利厅召开第10次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议。

  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对近期气候形势进行分析预测,水文部门对未来水雨情进行分析预测,分析研判黑龙江省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与黑河市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黑河市汇报西沟、富地营子水库等水利工程调度运行情况。水文部门预报,根据当前雨水情等情况综合分析,黑龙江干流乌云站(嘉荫县乌云镇)8月22日前后将达到警戒水位,嘉荫站(嘉荫县朝阳镇)8月23日前后将接近警戒水位。

  会议强调,省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提前发布短时预报,给各级防汛部门及时有效应对降雨过程打好提前量。同时,要尽快对台风影响我省的可能性做出初步预测。水文部门要根据落地雨情,加强条件洪水预报,及时进行分析,做好科学预判。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短时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要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水库汛期运行调度计划,加强水库汛期指挥调度和监督,加强会商研判,科学合理预调预泄,留足防洪库容,以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作用。要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增加值守力量,密切监视汛情变化,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相关信息。重大突发性水灾事件的报送必须注意时效性,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谎报、瞒报现象。(李刚 记者 刘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