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减灾办发布中考期间灾害风险提示
2020-07-14 10:12:05来源: 人民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黑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7月13日发布中考期间灾害风险安全防范提示,黑龙江省中考期间以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较高,最高气温西部地区为31~35℃,其它地区28~31℃。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加之中考与工作日重叠,可能引发早晚高峰期考场周边道路短时拥堵,城市低洼地带内涝,高空物体坠落或倾倒威胁行人、车辆和电力设施安全,以及考生和家长中暑等风险。

  黑龙江省减灾办温馨提示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几项内容:

  1、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备好雨具和防晒工具,做好自我防护。

  2、预留充足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谨防突发天气影响出行,必要时向交警求助。倡导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

  3、遇有积水路段,车辆和人员应尽量绕行,避免冒险涉水。

  4、途中如遇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远离墙体、广告牌、棚架、大树等,不在临建设施中躲避,防止意外受伤。

  5、考生应适当补充淡盐水,多吃新鲜蔬果,清淡饮食,不贪食冰冻冷饮,尽量选择透气性、吸汗性好的衣物,及时降温消暑。(袁成亮 王庆明 徐宝德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