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科技馆恢复开放首周 文明旅游氛围浓
2020-07-28 14:06:44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小朋友们玩累了也不摘口罩 省科技馆恢复开放首周,文明旅游氛围浓

黑龙江省科技馆恢复开放首周 文明旅游氛围浓

  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佩戴口罩

  近日,跨省团队游重新开启,出游的热度大幅攀升。各大旅游景点将文明旅游进行到底的同时,为保障游客出游安全,也纷纷推出相关保障措施。

  哈尔滨旅游吸引力日益增强,已成为了一座网红城市,吸引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旅游。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作为一个重要窗口单位,也是哈尔滨旅游的网红景点之一。自上周开馆以来,省科技馆不断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加大文明旅游的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文明旅游成效,进一步展示出文明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同时,通过预约进馆、每小时消毒、线上科普等形式,为有效防控,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24日10时许,省科技馆已经逐渐迎来了参观的游客,排队有序,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前来参观的游客,已经采取全预约制度,取消门票领取环节。游客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凭预约证件或二维码实名扫码进馆。

  虽然都戴着口罩,可是依然能从孩子们的眼神里看到他们的欣喜。认真地操作着展品,不时提出疑问,求知欲满满。虽然展品多,但是无论是文明旅游秩序还是防控安全,都让人感觉到放心。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都对展厅内游客服务中心、休息区,以及展品展项、公共桌椅、扶手、电梯间、卫生间、垃圾存放点等,至少清洁、消毒两次,并根据客流量增加适当增加消毒次数。而辅导员每小时都会对展品的按钮、手柄等进行消毒,巡视展区时对公众体验过的展品随时消毒。同时,还利用线上科普实验课堂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辅导员李汉说:“有时候小朋友玩得累了想要摘口罩,我们都会去提醒,孩子和家长也很配合我们工作。”

  在场馆内显著位置,随处可见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内容的展架,文明旅游的氛围浓厚。来自德强中学的王浩博说,平时学校里学到的文明行为,在出来游玩时格外重要,科技馆的这些展板也在提醒着他们,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刘钢 张帆 王元丹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