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市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湿地科普游研学游
2020-07-28 09:25:58来源: 人民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佳木斯市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湿地科普游研学游

佳木斯湿地风光。

  领略田园城市风光、观赏稻田公园、畅游绿色水稻长廊、乘坐湿地游船……如今,这一切已在佳木斯变为现实。

  2020年,龙江湿地旅游联盟工作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三江平原湿地观光体验带”“联合发展湿地游”的部署,加快推进形成区域一体大旅游格局,佳木斯市主动发挥龙江湿地旅游联盟轮值城市作用,牵头成员单位,以建设中国湿地管理保护和利用的“龙江样本”为目标,朝着建设中国湿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国际湿地生态旅游体验地的方向迈进。

  根据湿地类型和旅游接待能力,佳木斯确定了不同的旅游产品体系。针对国际重要湿地面向专业化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推出科普研究型旅游产品;针对可进入性不强、便利条件不够、服务设施不完备的湿地,面向摄影、观鸟、书画、户外、探秘等小众群体推出自驾游、自由行旅游产品;针对观赏体验性强、接待服务设施完备的国家湿地公园、万亩水稻公园,开发湿地科普游、研学游、亲子游、自驾游、观光游、休闲游等受众面广的旅游产品。

  整合全域旅游资源。由佳木斯牵头,双鸭山、鸡西配合,邀请旅游资源评价、线路规划、道路交通、市场营销、生态环境保护、旅行社等方面7位专家,全面踏察联盟湿地及其他类型资源,设计“巡游三江平原湿地”精品线路,推出“黄金生态三角旅游闭环线”,将三地旅游景区和可进入性资源进行整合。

佳木斯市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湿地科普游研学游

佳木斯湿地景色如画。

  同时,佳木斯快速推进湿地景区水毁基础设施建设,与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对接谋划项目。目前,佳木斯市富锦国家湿地公园、同江沿江湿地公园、黑瞎岛湿地公园的2019年水毁设施已修复完成,面貌焕然一新。同江八岔两艘游船已经下水试航,抚远抓吉民宿二期已投入运营。佳木斯抓住全省“醉美龙江331边防路”观光廊道建设的契机,与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共同谋划28个项目,其中,同江三江口汽车自驾营地、黑瞎子岛小镇游客中心等项目,已进场着手建设。

  佳木斯还以筹备三江平原湿地生态文化季为牵动,打造湿地旅游“龙江样本”。三江平原湿地文化季以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为主会场,锦山镇洪洲村、万亩水稻公园为分会场,打造研学教育和智慧讲解为特色的旅游项目。在研学课程设计上,编写基础教材,针对不同学龄、不同地域学生设计了研学教案,按室内教学、户外体验和互动教学设计活动;在智慧讲解体系上,采取游客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图文和视频、观鸟塔AR技术体验、依托湿地监控系统讲解、客房浏览平板电脑等四种方式。(袁成亮、谭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