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2020-07-24 09:43:4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2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共性因素影响,叠加国际油价下跌、省内个别市地疫情反复等个性因素,黑龙江省经济发展遇到超乎寻常的困难和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保活企业、稳住就业,在非常时期采取了一系列非常之策,尽管仍面临很多困难和严峻挑战,但积极向好的变化已经显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复苏、恢复性增长态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从上半年统计数据看,虽然与全国横向对比看经济发展有差距,但从黑龙江省上半年、二季度与一季度相关指标纵向对比看,经济社会发展有新进展,尤其是从部分先行指标看,经济发展有潜力有后劲有希望。要充分认识到上半年经济企稳复苏只是恢复性增长,下半年要在高度关注消费回补,强化财政收支平衡、全力以赴推进稳就业,哈尔滨市等重点市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寻求突破,发挥带动作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正增长。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拼搏,苦干实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紧紧盯住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正增长这个目标,主攻难点,突出重点,把目标分解成任务,转化成项目和具体措施,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各项扶持支持政策效应,在落地扩面叠加上下功夫,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活下去。要用好改革开放创新这关键一招。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抓好农业生产,坚决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百大项目“加强版”建设,把“两新一重”和央企合作项目纳入百大项目库,紧紧抓住建设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主动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形成更多投资实物工作量。积极引导和扩大消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民生和运行保障。

  会议通报了鸡西市城子河区“6·24”非法盗采煤炭资源案件。强调要强化警醒警示,充分看到这起典型案例性质极其恶劣。要坚决查处非法盗采案件的背后问题,坚决打掉保护伞。要举一反三,加大对小煤矿关闭整治尤其是关闭矿井的检查、督查力度,坚持执法与执纪相结合、督查监督与媒体监督相结合、暗访与举报相结合,强化追责问责,坚决刹住最后的疯狂,坚决做到真管真关真淘汰。

  会议强调,北方冬季供暖是最大民生,是硬任务硬指标硬挑战,各级政府要超前谋划,下好冬煤夏储先手棋,做好开源、畅运、扩储、奖补、调控、尽责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坚决打赢煤炭保供攻坚战。(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