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为职工排忧解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09 18:17:43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党委瞄准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其最迫切的需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密切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关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通技能人才晋升通道

  针对一线工人期盼的晋升技术等级问题,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统筹谋划,寻求有效解决办法,创建了企业自主评价机构,打通了生产一线技能人才的晋升通道。

聚焦“急难愁盼”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为职工排忧解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9170752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一线技能人才的晋升问题

  在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党委领导下,组织建立了电机公司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设立了机加金工等8个技能鉴定站,制定了《技术工人技术等级晋升和考核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并配合集团公司编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管理办法》等8项制度。同时,推进校企合作并配置了场地、桌椅、书籍、监控设备、电脑等培训设施。经集团审核同意后,分别向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提交了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评价机构的申报材料,并获得国家和省人社厅的“双备案”企业自主评价资质。

  从职工需求出发解决日常问题

  针对职工提出的洗手池没有热水的问题,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技术管理部党支部站在职工需求角度思考,在进一步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确定了解决方案。

聚焦“急难愁盼”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为职工排忧解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9170757

洗手池实现热水供应

  在装备能源部的支持下,结合现场实际为洗手间手盆供水安装了热宝设备,实现了洗手池热水供应,大大提升了职工的满意度。

  解决职工上班停车难题

聚焦“急难愁盼”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为职工排忧解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9170800

租赁厂外停车位解决员工停车难题

  随着职工私家车保有量大幅增加,现有公司内停车位已远远不能满足职工的需要。按照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党委部署,安全环保部党支部经过研讨论证,为职工承租了厂外停车区域。通过协调相关单位,推进开展区域、集中、统一智能封闭管理,使该公司总车位数量由原来的170个增加到258个,极大缓解了职工停车难问题,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文/图 王学善)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