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造”传捷报!参建的浙江省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学习强国  |  2021-12-01 14:51:03

  近日,由哈电集团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浙江省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浙能嘉兴1号顺利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

“哈电造”传捷报!参建的浙江省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哈电造”传捷报!参建的浙江省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1134903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是浙江省最大近海单体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1.2MW,由哈电风能提供其中38台HE148-4.0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是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提供风机设备最多的系统方案供应商。

  作为哈电风能重点执行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项目开工之初,哈电风能就根据项目特点,认真分析建设过程中的要点、重点和难点。经过前期的充分讨论和精细策划,组织完成了施工方案编制及专家评审,优化完善了项目质量计划、安全计划、生产计划和进度计划,全力将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细。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哈电风能员工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克服了海上施工气候多变、施工窗口期短、风高浪大、工程点多面广、工程协调复杂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哈电风能在海上风场建设工作上的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优化施工组织,调动参建各方积极性,全面加快项目的施工进度。

  自2020年4月30日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到2021年2月9日顺利完成首批风机并网,再到近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哈电风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的每一个重要工程节点,同时也为哈电风能未来为做强、做优、做大海上风电业务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 李今龙)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