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1500多家小微企业获建行“银税互动”贷款支持

2020-06-26 17:1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秦薏颜 庄子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逐渐突显。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总省行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借助“银税互动”平台上线,建行“云税贷”产品入驻平台的契机,积极与税务部门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变纳税信用为贷款信用,为15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6.9亿元信贷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

(急稿)B【黑龙江】大庆1500多家小微企业获建行“银税互动”贷款支持

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工作人员帮助客户申请建行信贷支持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

  “云税贷”作为建行创新的全线上信贷产品,将企业年均纳税额放大2-9倍计算授信额度,企业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线上自助操作,最高授信额度300万元。“云税贷”通过诚信经营企业的缴税记录,结合征信、工商、司法等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以纯信用线上办的便捷方式,用金融科技手段,降低贷款成本,让利广大小微企业,破解轻资产小微企业缺少合格抵押物的难题。疫情期间,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建行还将“云税贷”利率从5.0025%下调至4.5025%,对医疗等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利率降至4.1025%。

  “真没想到纳税信用等级这么重要,不用任何抵押和担保,我们就可以快速申请到低息贷款,这可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真是大疫无情,建行有义啊!”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广大小微企业在本应生意最好的时期停了业,为广大小微企业及企业背后的员工带来了重大影响。2月17日正值疫情紧张时期,大庆林甸县康复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行的帮助下,通过以往的缴税记录成功申请到300万元信贷资金,并因该企业经营范筹与防疫工作直接相关,该企业享受到了医疗企业专属的“云义贷”产品4.1025%的优惠利率,该企业总经理赵会芹获贷后对复工复产重新拾起了信心。

(急稿)B【黑龙江】大庆1500多家小微企业获建行“银税互动”贷款支持

建行大庆林甸支行帮助客户使用“惠懂你”APP申请“云税贷”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

  “银税互动”架起了银税企多方赋能的桥梁,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和执着也赢得了各县区税务局、工商联、烟草局及小微企业的认可,税务部门还主动提出将建行宣传材料放置在办税大厅,协助建行向企业进行宣传,让更多小微企业的迫切需求得以快速对接,充分享受到依法诚信纳税的红利,为更多的小微企业及时排忧解难,引来金融“及时雨”。

  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积极探索线上信息交互渠道,完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拓宽以“银税互动”为代表的综合服务模式,利用科技手段深挖数据价值,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截至目前,建设银行黑龙江大庆分行通过多渠道线上产品,已为1500多家小微企业授信6.9亿元,有效地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企稳岗、达能增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