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0亿“双稳基金”贷款赋活中小企业“微循环”

2020-06-02 11:5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秦薏颜 赵鹏展):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就业和民生,稳住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黑龙江省政府出资40亿元及时设立中小企业稳企稳岗(简称“双稳”)基金贷款,引导带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共同助力中小企业解困、稳岗、扩就业的政策倡导。主动对接服务名单内客户,快速落实地方政府“双稳”项目,多举措扩渠引流,促进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根部。自4月1日以来,已累计为双稳名单中2801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占总投放户数的42%,区域排名第一,投放规模达到30亿元,在龙江战“疫”关键期以新金融实践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密切银担合作,引来金融活水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紧密落实《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要求,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压缩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全力为企业提供“快捷贷、迅速保”的优质金融服务。政策执行以来,该行明确授信业务尽职免责事项,鼓励加大信贷投放。针对9类风险情形,明确授信业务经办人员及参与业务流程管理人员尽职免责条款,推动员工“敢贷”“愿贷”,为企业“赋能”“增效”。自3月13日“双稳基金”贷款项目启动以来,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协调哈尔滨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服务中心为单户授信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借款人免费提供担保服务,在特殊时期给“草根”市场主体送福利,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快速提升“免疫力”打通“微循环”。

  聚焦“六大客群”,回应民生关切

  中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著,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用实际行动回应民之关切、民之所急、民之所需,借助新兴科技,大力深化数字化经营,聚焦涉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房产抵押、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新增商户等“六大客群”,及早启动存量活跃商户和个人高AUM值业主融资需求调查对接,全面挖潜拓新,完善激励机制,强化考核推动,持续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授信转化。目前存量商户客群总体授信转化率超过23%,有效支持复工复产、助力复商复市。

  5月16日一大早,在建设银行普惠金融贷款系列产品上新“收单云贷”“商户云贷”“交易快贷-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贷款”三款产品的几分钟内,哈尔滨阿城区蜚克图镇天源五金建材商店的李老板就兴奋地扬起手机:“真快!才三分钟,我申请的贷款就到账了!我们小商户受疫情影响开工很困难,缺资金,贷款又没门路,多亏了建行的这款产品,手机就能办,利率还低,帮了我大忙了!”这是建设银行哈尔滨阿城支行为客户开通的首单”商户云贷“业务。不到两个小时,和李老板一样,省内116位商户也纷纷获得了建行”一触及达,秒申秒贷“的普惠金融贷款支持,授信金额近2500万元,首日上线的“开门红”为众多商户带来了纾危解困的金融“及时雨“,也为更多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拓宽了融资渠道,激活了“毛细血管”。

B【黑龙江】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0亿“双稳基金”贷款赋活中小企业“微循环”

成功办理完“商户云贷”的客户(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打造“地产”品牌,云端“开枝散叶”

B【黑龙江】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0亿“双稳基金”贷款赋活中小企业“微循环”

  建设银行黑龙江伊春分行深入烟草商户,了解“龙叶云贷”业务需求 供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选择在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伊春地区先行先试“龙叶云贷”产品。5月16日上线投产当日即实现授信146.2万元,惠及12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客户体验良好,市场反响积极。该产品在系统内率先以静态数据间连加工模式为遍布大街小巷的卷烟零售商户提供融资支持。同时推进“龙超云贷”移植创新,通过设置核心商超准入标准,突破单一核心商超限制,进一步扩大客户准入范围。

  “真是没想到凭着常年订烟的记录就能从银行拿到不需要抵押的低息贷款。我正愁缺钱进货呢,没想到贷款下得这么快、来得太及时啦!”黑龙江伊春市友好区大勇榆树酒水行的老板田丽会感激地说。这既是疫情冲击下小微商户获得便捷融资的真情表达,更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叶云贷”赋能赋活小微商户,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真情告白。

  携手医疗行业,落地抗疫专贷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四专八举措”,为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推出“云义贷”专属产品,并将该产品预授信客户同步纳入“双稳”基金贷款客户名单,简化优质核心商场入驻业户和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等客群“云义贷”贷前调查事项,切实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全力积极支持防疫和医疗行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云义贷”专属产品已向277户小微企业提供2.2亿元融资支持。

  哈尔滨金田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疗器械物资销售的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急需扩大生产规模,正在公司为筹措资金一筹莫展的时候,建设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到企业,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分支行迅速帮助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成功获批新增授信额度300万元,并执行年利率4.1025%超优惠利率。“真的很感谢危难之时建行能够向我们伸出援手!”企业主邢总很快成为建行“惠懂你”APP的“粉丝”和“云义贷”的宣传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