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与部分人力资源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座谈 征求对做好保就业工作意见建议

2020-06-11 08:57:4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10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应对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做好保就业工作,征求部分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意见建议。

  会上,智联招聘哈尔滨分公司、前程无忧黑龙江省分公司、58同城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中智人力资源外包有限公司、黑龙江北方国际人力资源集团公司、七台河市宏伟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7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鸡西市人力资源市场、绥化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3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疫情对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的冲击影响,运用大数据分析招聘需求和求职需求出现的变化,反映保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保障、适时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文涛还就就业形势判断、开展灵活就业形式、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听取与会者发言后,王文涛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结构性就业压力,又叠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使黑龙江省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从各类招聘需求数据看,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但环比降幅在收窄,其中大企业好于中小微企业、线上好于线下,一产二产好于三产,同时一些新业态、新模式展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度加大,内需逐步放大,就业形势还会逐步好转。我们要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援企稳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做好这项民生之本工作,共克时艰,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就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王文涛指出,要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通过移动端的APP、微信等,接入知名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端口,还可以通过龙江健康码,增加线上就业招聘服务入口,实施不间断、常态化、品牌化的就业服务。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恢复户外、多场次、分时段分流限流的现场招聘会活动,促进用工供需精准对接。要加强有针对性的线上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适应经济结构调整需要。要引入竞争机制,开展岗位外包、劳务外包等政府购买服务。要加强对灵活用工市场的培育,做好季节性外出务工人员等不同层次零工市场的规范管理。

  副省长沈莹参加座谈。(记者 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