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出台稳企稳岗稳就业11条措施

2020-05-14 10:44:34|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哈尔滨市出台稳企稳岗稳就业11条措施 全力恢复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支持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支持开展文旅活动、支持发展“夜经济”、

  支持发展商业“首店经济”、支持进口国外名优特类食品产品企

  业、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小微企业

  ■加大双创平台稳岗支持力度、加大就业增岗支持力度

  ■支持开展消费活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减免检验检测费用

  哈尔滨市政府日前印发《哈尔滨市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企稳岗稳就业促进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从加大补贴力度、支持稳岗就业、强化服务保障三方面,通过支持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加大双创平台稳岗支持力度、支持开展消费活动等11条举措,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科学引导社会预期,全力推动稳企稳岗稳就业,恢复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加大补贴力度

  【支持增加固定资产投资】

  单户企业最高贴息200万元

  对总投资500万元以上新建的工业项目、数字化智能化技改项目和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的贷款,给予2020年新贷款额50%的贷款贴息,贴息期限至2020年年底,单户企业最高贴息200万元。对企业扩大生产性用房、提高现有工业用地(不含创新型产业用地)容积率补缴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予以全额补贴。

  【支持开展文旅活动】

  外地游客来哈每人每天补助50元

  市属国有景区自恢复开放日起至2020年年底,门票一律优惠50%。对组织外地旅行团来哈的旅行社,按在哈停留过夜游客每名每天最高50元标准给予补助,每户企业年度最高补助50万元;对组织大型文旅活动企业,按实际投入成本的20%给予补助,每次不超过10万元;相关政策不重复享受。

  【支持发展“夜经济”】

  步行街美食街促销让利有补贴

  对10大“夜购”示范商圈、10条“步行街”、10大特色商品集散地、10条特色夜间美食示范街、10处特色餐饮夜市、10处特色夜间文化娱乐场所等业态升级、硬件改造、促销让利、用电用工的成本给予资金补贴;对新引进免税店等潮流业态龙头企业、新开24小时便利店等,给予一次性奖励。

  【支持发展商业“首店经济”】

  新引进国际品牌全球首店奖励100万元

  对新引进国际品牌在哈市注册法人单位的全球首店、亚洲首店、国内首店,且经营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按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支持进口国外名优特类食品产品企业】

  最高给予2000万元补贴

  对在哈新设立进口国外名优特食品、产品消费体验展销中心(店铺)的企业,一次性给予店铺12个月租金5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生产上述食品、产品且2020年在哈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的企业,一次性给予设备投资额50%的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小微企业】

  上半年贷款按比例贴息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其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发生的1000万元以下至500万元、500万元以下至100万元、100万元以下至10万元、10万元以下等4个档次新增(含展期)金融机构流动资金贷款,分别按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20%、30%、50%和10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已获得中央和省级财政贴息政策支持的企业贷款不重复贴息。

  支持稳岗就业

  【加大双创平台稳岗支持力度】

  给予最高500万元投资补助  

  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涉农创新创业平台等4类“双创”平台,给予10万元至500万元投资补助、运营及提档升级奖补。

  【加大就业增岗支持力度】

  输送求职者到省外稳定就业每人补助200元

  对经在哈登记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输送我市求职者到省外实现稳定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奖补。

  强化服务保障

  【支持开展消费活动】

  地方特色产品促销免除商户摊位费  

  充分利用周末、小长假、黄金周假期等消费集中时段,在指定开放性公共空间开设节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二手商品交易市场、休闲文体专区等常态化消费场所;在上述消费场所开展地方品牌、特色产品促销等特色消费活动,免除商户摊位费、免除商户和消费者政府投资停车场停车费。

  【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

  优先选择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  

  疫情期间,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优先选择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采购单位可向中标供应商预付30%以上合同价款,并在采购合同中明确违约责任;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采购人免收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对市政府委托开展的科技创新类产品,通过市级科技计划立项安排。

  【减免检验检测费用】

  小微企业相关费用减半  

  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市市场监管局所属机构开展检验检测,费用减免50%。(记者 阴祖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