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农商银行: 使命必达 吹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05-27 13:1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推动龙江企业复工复产,于4月初在黑龙江省组建13支金融服务队。黑龙江省农信社作为对口支持伊春市域企业复工复产牵头行,及时与伊春市政府及各金融机构召开对接会部署相关工作。会后,伊春农商银行凭借“一专、两快、三跟踪、四保障”的服务举措,拓宽“信贷绿色通道”,敞开“便捷融资之门”,在一个月时间里以“稳准快”的金融服务,吹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一专”:伊春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迅速成立服务专班,统筹组织辖内铁力、嘉荫农信社同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实施“划区包片、挂图作战”,鼓励全员“挂帅出征”。

  “两快”:伊春农商银行坚持“快审、快贷”原则,不断与时间赛跑,持续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速。通过“移动互联、手机办贷、驻厂对接、限时办结”等举措,机关基层“上下联动、时刻在线”,有效压缩了办贷时限流程。凭借农信系统“短、平、快”优势,客户办贷最短用时不到3小时,平均办贷时限不超过3天,真正展现了“农信速度”。

  5月12日,黑龙江北货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将一副写有“银企合作雪中送炭心中暖,共战疫情春暖花开得双赢”的牌匾送给伊春农商银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大量产品堆仓积压,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困难。伊春农商银行闻讯后立即对接、快速办贷,及时为其发放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1,000万元,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B【黑龙江】伊春农商银行: 使命必达 吹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黑龙江北货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送给伊春农商银行的牌匾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三跟踪”:伊春农商银行结合实际采取“跟踪对接、跟踪授信、跟踪培植”的差异化金融服务。

  一是通过专人维护、跟踪对接方式,坚持对存量客户、“名单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覆盖、照单全收”。现累计对接客户1,600余户,发放贷款8.07亿元,占辖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类贷款投放总额的83%。

  为支持建龙西钢集团“80兆瓦余气余热综合利用自备发电项目二期”建设,伊春农商银行牵头省内农信机构组建2.08亿元银团贷款,先于同业机构给予企业金融支持,展示了农信系统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百大项目”战略部署的应有担当。

  二是实时关注已支持客户,对有“二次贷款”需求的企业,及时合理地增加授信额度,切实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伊春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有限公司是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企业陷入建设项目停滞、流动资金短缺的窘境。举步维艰之际,伊春农商银行为企业发放了第一笔稳企稳岗贷款500万元,后又及时追加授信4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三是对暂不符合当前信贷支持条件的客户,采取“跟踪培植”措施,通过“分类建档、定期回访、提供指导”等方式,最大限度帮助客户提高“首贷获得率”,努力让利好政策惠及更多客户。

B【黑龙江】伊春农商银行: 使命必达 吹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伊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进行对接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四保障”:服务专班还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产品、渠道、利率、政策”四项保障。

  一是在创新研发“白衣天使贷”等7个信用贷款产品基础上,整合推出《信用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现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3,520万元,其中发放信用贷款1,699万元。

  二是积极推广“线上线下融合办贷模式”,持续拓宽小微企业和个私群体融资渠道,线上办贷额已达43,193万元。

  三是平均下调贷款利率近3个百分点,减少客户利息支出近2,700万元,大幅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四是有效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记录保护”等政策,共支持符合救助政策客户859户、金额31,583万元,其中包括扶贫领域客户28户、金额63万元,切实降低了疫情对广大客户影响。

B【黑龙江】伊春农商银行: 使命必达 吹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伊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考察 供图 伊春农商银行

  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深入落实中央“六保”政策和省委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农信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伊春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打通资金链、畅通微循环、疏通堵塞点”提供金融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