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植“爱心林”造“爱心血” 创巩固脱贫成果新模式

2020-04-30 16:2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钱玺勇):挥锹挖土、栽苗种树、回土填泥、提水浇灌……4月29日,一场以“我为脱贫种棵树”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在哈尔滨市延寿县青川乡百合村拉开帷幕。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一片栽种1100棵果树、占地近10000平方米的“脱贫攻坚爱心林”就呈现在人们面前。

OK有修改【黑龙江】【客户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植“爱心林”造“爱心血” 创巩固脱贫成果新模式

青川乡在脱贫攻坚“爱心林”树立了介绍展板 供图 延寿县委宣传部

  据悉,来自延寿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石油公司、哈尔滨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以及青川乡党员干部、志愿者、贫困户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他们自行结成劳动小组,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准株行距、挥锹铲土、挖好植树坑、扶正树苗、回填泥土、细致踩实、围堰浇水,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每一道工序都相互配合、一丝不苟,劳动场面更是一派热火朝天。

  同时,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中,每个人都将成为几棵果树的“家长”,负责照顾它们茁壮成长。

  “作为这些‘树孩子’的‘家长’,我一定竭尽所能照顾好它们。”延寿县司法局局长王玉莲一边用心地给自己的几个“树孩子”浇水,一边感慨道,“如果以往的公益捐助是给弱势群体‘输血’的话,那用这种方式获得资金的公益活动就是在边‘造血’边‘输血’。合理开发了该村现在没利用的资源,绿化又环保,最终回馈社会。”

  据了解,这次栽种的400棵李子树、400棵黄太平果树、300棵K9小苹果树,待三四年后树苗成熟有了经济收益,就将利润的一部分用于资助当地的721户贫困户,另一部分则投入到其他的公益项目。这样资金就进入到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服务公益事业。

  延寿县青川乡乡长刘枫介绍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为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共识。此次栽种的这1100棵果树,既是爱心的汇聚,也是参与精准扶贫的见证,更是推进县委产业扶贫“四篇文章”的具体体现,同时还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美诠释。

 

  目前,延寿县青川乡已先后投入资金22万元,完成了新民村、新胜村、北宁村等大榛子、李子、黄太平果树种植,总占地约120亩,共种果树1.5万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