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今年“新基建”突出信息网 7000个5G基站将覆盖9区9县

2020-04-27 09:47:0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建成覆盖9区9县(市)核心区域和重点区域5G基站7000个;培育营业收入超十亿元到百亿元企业40户以上……今年,哈尔滨市将通过定点帮扶保存量、项目建设保增量、新型基建设施建设保拉动等方式,确保全市工业生产稳步提升。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围绕壮大工业总量,哈尔滨市从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协同抓好信息网、能源网、交通网3大方面7个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发挥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班作用,遵循“政府引导、行业推进、资源共享”的原则,重点抓好5G网络规划建设,推进站址资源共建共享和社会公共资源开放共享,建成覆盖9区9县(市)核心区域和重点区域5G基站7000个,启动5G规模化商业化应用,提升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同时,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飞鹤乳业、百威英博、益海嘉里等项目建设;推动医药和消费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二期搬迁项目、鑫达集团10万吨工程塑料升级改造项目、葵花药业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

  为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哈市将加快培育“十亿级”“百亿级”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业扶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向“十亿级”“百亿级”迈进。年内,营业收入超十亿元到百亿元企业力争40户以上,超百亿级企业力争8户以上。重点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石墨及深加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屠宰及肉类加工等14个产业规模显著壮大。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交通运输等产业,为全省千亿级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此外,围绕夯实工业发展基础,哈市将继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对今年投达产项目进行重点跟踪帮扶,促进新建企业纳入规上企业统计库,做大增量。加大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力度,技改项目累计投资达到30亿元,推动投资50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30个。推动安防云、健康医疗云等6个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确保年底前上线运行。(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