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拆夜封”差异化管控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疫情防控出实招

2020-04-22 17:0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如何根据区域现有状况来“看住门、管住人”?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在疫情防控中逐步摸索出“昼拆夜封”的封闭管理方式。

  抚顺街道辖区是1990年前后形成的居民聚居区和企业、超市、旅店等“九小单位”混杂在一起的老旧城区,车辆进出繁多,人员流动繁杂。为了应对这个防控难题,抚顺街道求实效、出实招,根据街路、居民楼、企业所在位置等实际状况,对区域封闭部分围挡采取白天拆解,晚上合拢的办法,适时调整封闭卡点,实行差异化管控。

【OK有修改】【黑龙江】【供稿】“昼拆夜封”差异化管控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疫情防控出实招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供图 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

  “这个办法看住了门、管住了人,又保证了我们企业能正常经营。”玉文汽修厂陈经理说。

  对封闭在街道内的企业,街道为其安装上门铃,既方便了企业,也方便了顾客,又保证了隔离效果。

【OK有修改】【黑龙江】【供稿】“昼拆夜封”差异化管控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疫情防控出实招

工作人员在封闭围挡前工作 供图 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

  围绕差异化管理模式,为了把“看住门、管住人、盯住车、守健康”落到实处,抚顺街道办事处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发动居民组长,对白天打开围挡露在封闭之外的单元或庭院门,按防控要求进行看管。二是发挥群体居民积极性,实行自我管理,抚顺街265号5个单元60户居民在街道和居民组长的动员号召下,每户出1人,每次执勤1小时,白天分时段把守出入口。为保证这两项措施不“撒气漏风”,抚顺街工委书记李光和街道的几位领导组成了一个“穿大街、走小巷”的自行车队,对每一处点位每天至少2次巡查,发现问题即刻解决。“差异化管控实实在在,既不走形式,又管用,好处多多。”70岁老党员谢惠婷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