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4-20 19:14:47|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7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例会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隋洪波、冯伟泉、迟宝旭、白波、张国军、陆源宏、刘天云、刘天国、张东海、林宏坤、王忠秋、蒋建国、张和清等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日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恒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精文减会,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大正向激励。把政治上过硬、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出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坚持以上率下。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坚决把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消除松劲懈怠心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责任,精准落实境外返回人员和重点地区来(返)伊人员管控措施,继续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项措施”,坚决守住城镇出入口、看住小区、村屯和林场(所)门、管好自家门,坚决防止人员集聚。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和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加强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管理。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做好困难群体和特殊重点人群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伟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