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食府有序恢复堂食 打好“舌尖”防疫战

2020-03-23 13:1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吕丹丹):随着春暖花开,疫情得到控制,城市的活力也在逐渐复苏。商贸服务日渐活跃、餐饮饭店有序开放,市容环卫扮美城市、运转良好……我们熟悉的哈尔滨又回来了。3月22日,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丽江路的蓬莱食府群力店正式开门迎客,有序恢复堂食。

【黑龙江】【原创】蓬莱食府有序恢复堂食 打好“舌尖”防疫战

蓬莱食府门口张贴的公告与龙江健康码 摄影 吕岩

【黑龙江】【原创】蓬莱食府有序恢复堂食 打好“舌尖”防疫战

工作人员为顾客进行消毒 摄影 吕岩

  11时许,在蓬莱食府群力店门口可以看到,在排队等候的市民戴着口罩,并且自觉保持距离。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仔细地为客人进行体温监测和全身消毒,并严格推行“龙江健康码”管理,实行进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管理模式。饭店内食客不少,都各自坐在桌前品尝着美食。

【黑龙江】【原创】蓬莱食府有序恢复堂食 打好“舌尖”防疫战

顾客在蓬莱食府内就餐 摄影 吕岩

  黑龙江省乔青会会长张宇晖,在开放堂食首日就走出家门,来到蓬莱食府就餐。他说:“饭店堂食的开放,对我们市民来说能提振信心。我们要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现在,商铺、饭店逐步恢复营业,说明我们的城市正踏着春天的脚步,慢慢‘复苏’。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吃得最香的一顿饭。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恢复如常。”

【黑龙江】【原创】蓬莱食府有序恢复堂食 打好“舌尖”防疫战

张宇晖在蓬莱食府内就餐 摄影 吕岩

  哈尔滨蓬莱食府董事长吴秋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餐饮业2020年春节黄金档按下了“暂停键”。“民以食为天”,无论是出于保障市民生活,或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餐饮业的正常运转都不可或缺。恢复堂食不是为了盈利,是为了提振社会消费信心。

  “为了确保市民安全无忧地就餐,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坚决切断“病从口入”的途径。”吴秋明说,蓬莱食府对前来就餐的顾客进行体温监测、酒精消毒、并扫码通过后才能进店就餐。另外,店内所有的员工都经过了严格的筛查,健康到岗人数完全能符合复工要求;每日要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至少两次消毒,两次通风;店内所有餐桌必须配备公勺公筷。同时,饭店提倡鼓励消费者实行外卖打包、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