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2020-03-22 10:1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通讯员 李天彪):3月20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能源集团”)、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凤祥集团”)在哈尔滨、济南、聊城三地,同步采取视频形式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签署了聊城祥光“2×66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哈电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哈电集团

  根据协议,哈电集团将提供三大主机设备,拥有新凤祥集团旗下的聊城祥光发电公司部分股权,参与建设位于山东聊城市阳谷县的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热电联产项目。哈电集团在实现“打赢转型突破战”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供图 哈电集团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左)出席签约仪式 供图 哈电集团

  签约仪式上,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新凤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学景分别致辞。哈电集团领导吴伟章、谢卫江、曲哲,山东能源集团领导张寿利、孙春江、孙世海,新凤祥集团有关领导等参加仪式。

  斯泽夫在致辞中指出,哈电集团将与各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精诚互助,共同将聊城祥光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并在未来的电力项目上共同开发,携手共进,不断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山东能源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哈电集团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新凤祥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哈电集团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合作三方共同展示协议书 供图 哈电集团

  2020年,哈电集团工作会上指出,哈电集团将坚持以“12348”发展战略为统领,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中心,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全力以赴推进哈电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要在产业转型上根本破题,有效发挥资本运作的带动作用,要坚持投资带总包、带设备、带转型、带首台套。

  疫情以来,哈电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坚定扛起央企责任。营销人员、投资人员积极满足用户需求,及时掌握、反馈项目动态,协调各部门,走访座谈、参观考察。疫情期间,哈电集团员工采取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等多种方式,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策划,进行内部评审,聘请中介机构开展项目审计、资产评估和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调整具体方案,最终达成投资协议,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客户急稿】【黑龙江】【原创】哈电集团:在互联网上架起转型发展的桥梁

哈电集团主导产品 供图 哈电集团

  近年来,哈电集团争当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先锋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赢“三大战役”,精耕细作电力装备、主导产品“亮剑”全世界,精进全力转型升级、动能转换重塑新产业,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哈斯彦项目是哈电集团商业模式转变的一个成功案例。据悉,该项目是哈电集团成功进入中东市场的首个海外投资总承包项目,是迪拜能源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集中国投资、中国融资、中国总包、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于一身,其规模及技术在业界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该项目能实现双燃料均能满负荷供电的清洁燃煤电站将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保障。此外,哈电集团还设立了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公司和生物质燃料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等,参股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玉泉垃圾焚烧项目公司等,投资在建项目覆盖了风电、生物质热电联产、垃圾发电和环保等领域,初步实现新产业多元化布局。哈电集团在转型突破的道路上高歌前行,彰显着“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推动着中国装备奋力远行。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为山东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新凤祥集团为山东省规模较大的知名民营企业。哈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新凤祥集团三家公司在聊城祥光项目上的合作将有力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聊城祥光热电联产项目属重大民生热电联产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总投资60余亿元,规划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燃煤机组,建成后可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140.8万吉焦,工程预计 2022年7月全部投产发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