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500万元善款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4 11:2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实习生 康婉莹):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月31日,哈电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500万元善款,支援湖北省等疫区抗击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 注重疫情防控措施宣贯落实

  1月26日、1月28日和1月30日,哈电集团先后三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所属单位结合实际成立了相关工作组,一方面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在面对疫情时将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标题+内容均做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电气集团捐赠1500万元善款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哈电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供图 哈电集团

  哈电集团各单位迅速启动、科学防控,及时进行疫情排查登记,全面梳理和报告本单位职工节日期间人员接触情况,密切跟踪职工健康状况,并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层层宣贯落实到每位职工,引导全体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阻击战。

 部署防控措施 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研究部署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各所属单位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重点排查统计公司职工春节期间行程信息及身体状况,坚持“24小时零报告”制度,及时采购电子体温计、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各所属单位在职工出入公司区域设立体温检测室,对进出公司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人员流动区消毒。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及时准确通报公司相关情况。

(!标题+内容均做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电气集团捐赠1500万元善款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水 供图 哈电集团

  坚持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硬仗

  面对疫情,哈电集团守土尽责再行动。原为哈电集团电机厂职工医院的国药哈电(哈尔滨)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所属电机医院,为应对疫情,按照哈尔滨市香坊区卫健委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发热门诊”, 对发热病人进行接诊诊断,对疑似病人按要求转入上级指定的专业医院进一步诊治。

  1月28日,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党委副书记、董事孙智勇前往医院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力量配备等情况。

(!标题+内容均做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电气集团捐赠1500万元善款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右二),党委副书记、董事孙智勇(左二)前往医院慰问医护人员 供图 哈电集团

  加强联防联控 做好海外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哈电集团在国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奋战在海外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所属企业“同步做好海外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各海外项目现场立即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完善组织保障,采取防控措施,确保项目现场一线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厄瓜多尔500KV输变电项目和美纳斯水电项目、土耳其速马等海外项目现场和驻外代表处想尽办法调动资源、动员力量,利用相关渠道开展防疫应急物资采购工作;迪拜哈斯彦项目现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向分包单位传达总领馆及哈电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巴基斯坦贾姆肖罗、巴基斯坦滨佳胜三期、伊拉克阿玛拉、孟加拉巴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巴基斯坦必凯运维等多个海外项目现场对进场的职工每日进行体温监测,确保办公、生活及食堂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做好消毒工作;土耳其速马项目现场成立了防疫工作紧急小组,以张贴海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一系列措施倡导全体海外人员弘扬积极健康的疫情防控观念,传递正能量,坚定必胜信念。

(!标题+内容均做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电气集团捐赠1500万元善款 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哈电集团海外项目现场职工接受体温监测 供图 哈电集团

  抗击疫情的“战斗”在继续,哈电集团的驰援工作也在继续。目前,疫区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物资正在筹措中。哈电集团将不遗余力地为疫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