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杜鹃花在孝感绽放

2020-03-13 13:51: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永远属于你”是杜鹃的花语,杜鹃是美丽林都伊春的市花。2月12日,作为伊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护士长邢其伟以实际行动向祖国表白:“祖国,我永远属于你。”这段时间,她成了绽放在孝感应城大地上的一朵娇艳的杜鹃花。

  邢其伟先后在伊春市中心医院传染科、急诊科、耳鼻喉科工作,担任呼吸科护士长已有五年时间。丰富的临床经验,让她成为应对疫情的“资深”人选,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参战。到达应城后的第四天,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和考核,邢其伟所在的医疗队正式进入病区开展工作。邢其伟担任感控小组副组长及应城中医院九楼病区护士长,带领17名护士负责感控及患者的健康宣教工作。接岗之初,为避免交叉感染,邢其伟带头制作了三区划分流程,对每个病房进行归类,规范终末消毒、处置车摆放和使用规范。考虑到要和当地14名护士并肩作战,邢其伟第一时间做好摸底和对接,保障工作沟通配合快速有效。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邢其伟每天与患者接触最多,护理时她总会带去一项疫情防护或辅助康复的小知识、小技能,如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法及如何做好呼吸操等,引导患者采用科学的方法与病魔战斗。因为防护设备必须保持密闭性,有时呼吸会比较困难甚至缺氧,特别是教跳呼吸操时,几分钟就会大汗淋淋,呼吸困难,护目镜内会起雾,雾气凝结成水滴顺着脸庞流下,全身都浸泡在汗水里。

  为了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坚定信心,邢其伟想方设法多与患者交流,及时了解其需求,工作之余她建立了医护心理咨询群,耐心解答患者们的各种问题。一次护理结束后,一位患者给邢其伟鞠了一躬,还有患者主动给她发微信,希望她们能保护好自己,健康地来,平安地回。

  邢其伟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护士。1976年唐山大地震期间,父亲就作为志愿者,远赴唐山救灾抢险。正是这种志愿精神的传承,44年后的今天,当国家有难时,邢其伟主动请缨,义不容辞走上战场。3月5日,因为表现出色,业绩突出,邢其伟被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应城医疗队伊春临时党支部发展为预备党员,火线入党。(于艳梅 记者 闫紫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