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2020-03-10 17:34: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我上一线支援,没有啥后顾之忧。”伊春市第一医院支援孝感医疗队队员郭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里和院里领导把我们家照顾的非常好,妇联的同志也非常关心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为我们的小家,送了很多生活用品,就怕我们家里人在生活中有困难,事无巨细考虑的非常周到。”

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市中心医院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按照工作安排和调度,伊春市先后派出两支医疗分队共计45人支援湖北省。 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在前方的动态,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为做好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力保障医疗队生活和医用物资

  伊春市支援孝感市所属应城市中医医院医疗分队成员30人,于2月12日晚抵达;支援武汉市新建的方舱医院医疗分队成员15人,于2月16日凌晨抵达。出发时,为每名队员配备统一标识的服装、行李箱、防寒防雨个人用具及其他必备生活用品。按规定标准预支一定额度的执行任务费用。备足1周以上消耗量的个人医用防护用品,根据个人健康和应急需要配备常用药品。截至目前,已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筹备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以及服装、电热毯、纸尿裤等各类医疗和生活物资30余种,总价值近12万元,支援武汉医疗队医疗防护、生活用品等各项物资充足。

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伊春市第一医院工会暖心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3月4日,孝感应城医疗分队副指挥长、伊春市首批支援湖北孝感医疗分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董文广激动的对记者说,疫病无情,家乡有爱。伊春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爱护和挂念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市委书记赵万山和市长韩库再三地说,只要家乡有的,首先保证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将士们的需求,不管提出什么要求,只要能做到的,都全力以赴。当前,伊春也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期。在防护物资也相当紧缺的情况下,伊春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为支援应城医疗队送去了一批批急需的防护用品。

  制定完善支援湖北干部激励政策

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伊春市第一医院工会暖心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伊春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相关政策基础上,结合伊春实际,制定印发了相关考核办法和激励政策,对表现优秀、能够堪当重任、做出重要贡献的支援湖北队员,将根据考察考核结果,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人才评定、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正向激励,激励党员干部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作为。3月2日,伊春市发文对援助湖北两批医疗分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报表扬,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解决一线人员后顾之忧

伊春:精准服务让“前方”战士无后顾之忧

伊春市第一医院工会暖心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建立“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进行台帐式管理,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做到派出队员家属服务全覆盖。积极解决支援武汉干部人才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2名支援武汉人员子女上课问题,安排专人对接,帮助孩子上好网课。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家属发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提供暖心服务,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目前,伊春市总工会已下拨支援湖北人员家属专项慰问金9万元,各派出单位发放补助金近14万元,并积极帮助支援湖北人员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在农历二月二传统节日期间,对每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总价值近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支援湖北前线人员安心战“疫”提供坚实后盾。(宋环宇 记者 马少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