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孙吴县公安交警大队:寒风中亮丽的“荧光黄”

2020-03-11 12:07:19|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进出城卡口、乡镇村屯防控卡点、城区主要交通街道,他们每天24小时身着“荧光黄”警服,冒着寒风执勤检查……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黑河市孙吴县公安交警大队迅速投入战斗,全体民警、辅警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与卫生防疫部门和其他警种成立联合检查组,第一时间在城市各进出城卡口以及各乡镇、村屯重点路段设立防控卡点,24小时加强对外来车辆、人员的管控检查。

  交警大队的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守防疫一线。辖区各主要疫情防控卡点由领导干部亲自带队,积极配合防疫、卫生等部门做好过往车辆登记及乘员信息、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一个多月来,孙吴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王恒毅一直在抗疫最前线,坚持每天到全县10个公路卡点巡查替岗,孙吴高速收费站卡口、哈达彦卡口等执勤点处处有他的身影。他还给全大队民警、辅警写了《致奋战在防疫一线交警的一封信》,提高了干警自身防护意识,激励了士气。接到防控命令后,教导员祁景虹立即组织成立交警大队党员突击队奔赴防疫一线。他亲自带队驻扎在人员流动密集、风险极大的高速收费站执勤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备勤,守好孙吴南大门。对待疫情更是严防严控,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规定佩戴执法记录仪、口罩等物品,利用测温仪器对车内人员进行一一检测,逐车登记、逐人检查,详细询问出行目的和身体情况,绝不打“友情牌”。中队长朱伟离开还没过百天的小女儿,连续在卡点执勤……

  为了24小时坚守执勤卡点,干警们吃住在警车成了家常便饭,吃碗泡面加上一袋榨菜就算是一顿饭了。经常饭没吃完,看到远方来车,就匆忙赶过去,检查完毕后,饭已经凉了。为做好高速出口、重要点位设卡防控工作,交警大队干警们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原则,丝毫不松懈,腿站麻了,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却没人叫苦说累。在做好车辆指挥、疏导及相关体温检测等工作的同时,晚上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也是严峻考验,检查工作导致保暖困难,一直站在外面只有不停地走动。按照安排部署,交警大队在全县辖区实施机动车禁行措施,进一步阻断传播途径,一部分警力在卡点进行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需要另一部分警力继续投入到辖区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中。副大队长陈伟刚从防疫卡点撤下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马投入到新的任务中。

  疫情当前,孙吴公安交警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一切行动听从党的指挥,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