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绥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及时雨” 润泽经济正当时

2020-03-11 14:3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节。绥化市绥棱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立足“支农、支小”本业,强化金融服务,以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与金融服务齐头并进,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关系一年的收成,关乎农民的收入。绥棱农商银行在保障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争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备足资金,3月10日绥棱辖内各覆盖农业地区的10家网点全面复工营业,全力以赴助力全县农业备春耕生产。绥棱农商银行对农户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办理贷款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因疫情影响还款形成不良的客户不纳入黑名单、绝不因为资金滞后影响到备春耕生产。绥棱农商银行辖属各网点因地制宜制定切合实际的支持备春耕信贷资金支持方案,全力以赴满足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信贷需求。绥棱农商银行积极做到“四个100%”:对接受疫情影响农户100%,符合贷款条件农户信贷满足率100%;新客户评级授信率100%;对接辖内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截至3月10日,绥棱农商银行发放备春耕生产贷款1.5亿元,为全县农业备春耕生产撒下“及时雨”。

【黑龙江】【原创】绥化市绥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及时雨“ 润泽经济正当时

银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业务 供图 绥棱农商银行

  绥棱农商银行优化信贷服务模式,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确保防疫期间客户使用资金的及时性,绥棱农商银行创新实行“线上办贷”模式,充分利用线上一键办贷、资金秒达的快捷优势,有效满足农户防疫期间预约购买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截至3月10日,绥棱农商银行已实现线上办贷1.1亿元,受益客户达760户,预计年度内农户线上办贷率达到60%以上,非农客户办贷率将达到90%以上。绥棱农商银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村屯广播、朋友圈转发、网点室内外宣传屏幕循环播放、散发传单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惠民政策。绥棱农商银行在全县76个行政村,建立信贷服务微信群,在群内发布农商行信贷政策动态及备春耕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公布的各项农用物资供应商联系方式,当好农户春耕备耕“分析师”。同时,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绥棱农商银行不忘“根植于农村,发展于农村,服务于农村”的初心,进一步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减轻农民负担,推广特色农户信用贷款产品。只要有农村的“口粮田”,农户即可申请办理该信用贷款产品,享受“免抵押、免担保、一次授信、三年有效,随用随贷、自主约期、循环使用、利率优惠”的信贷政策,并执行优惠利率。预计信用贷款产品年度内贷款余额将达到3亿元,受益户将达到9000户以上,年让利将达到1184万元。由于复工前的大力宣传,仅3月10日复工营业的10家网点就成功投放信用贷款产品580万元。

  同时,绥棱农商银行携手抗“疫”,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资金少、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疫情期间,绥棱农商银行主动出击,要求各网点实行“名单制”对接,对全县小微企业承诺“停业不停工,信贷服务不打烊”,携手企业一道抗“疫”,帮其渡过难关,保证信贷服务不间断、不打折。绥棱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辖内防疫物资生产及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全面简化贷款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并执行优惠利率,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0日,绥棱农商银行共发放10笔小微企业贷款,金额890万元。在抗击疫情初期,银行信贷人员克服交通管制等重重困难,主动服务,仅用24小时,就为鑫亿服装公司提供50万元贷款,而且实行优惠利率。贷款资金助力公司及时购进原材料,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公司现日产防护服达1600套,有效破解了防护物资短缺的难题。

【黑龙江】【原创】绥化市绥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及时雨“ 润泽经济正当时

信贷人员上门服务 供图 绥棱农商银行

  此外,绥棱农商银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承担责任,丰富信贷产品,为各类客户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疫情期间,面对企业停工、停业,社会各类经济下滑,人员收入降低等因素影响,绥棱农商银行审时度势,对于因防疫原因贷款逾期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决不收取加罚利息。同时,针对县域内广大医务工作者、教师队伍、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推出特色信贷产品,按照工资授信,最高达30万元。申请人只要工作一年以上,有稳定的工资收入,信用良好,均可以得到银行的扶持,贷款采取信用的方式,客户还可以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