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助力生产 金控集团践行国企担当

2020-03-09 15:45:34|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龙江省金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发挥专业优势,出台有力措施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的国企担当。

  创新出台“口罩采购贷”,精准抗“疫”。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口罩采购销售增加市场供应的指导意见》,金控集团创新担保授信模式,迅速出台“口罩采购贷”业务,给予27户名单内企业每户300万元预授信,实际执行中可在额度内“随借、随用、随还”,循环使用、据实追加。同时,采取免尽调、免抵押、免保费、容缺处理、视频签约等措施,提升了审批和放款速度。截至3月6日,已累计为9户企业办理法律手续,其中2户已放款,另有多户企业正与银行积极洽谈,已办理法律手续户数达到总数三分之一。

  逾3亿贷款担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财政厅的各项政策措施,金控集团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先后出台了系列“保应急、护春耕、纾企困、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为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项目提供“免抵押信用反担保”“零担保费”等政策性担保增信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体娱乐、旅游等重点行业小微企业,纳入政府生活保障的“菜篮子”“米袋子”以及肉蛋奶等供应的“三农”企业,新增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在原有标准基础上下降50%,对上述企业办理展期贷款的,免收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创业担保相应贷款担保给予适当展期;对辖内融资担保机构减半收取再担保费,并将风险分担比例从20%提高至40%。同时,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授权所属企业采取“先上车后补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的应急办法和“免除尽调、免除反担保物、免除担保费”三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审批效率。据统计,自1月29日全省第一单4000万元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函签出,金控集团已累计提供担保3.18亿元,有效支持了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三农”企业复工复产。

  慰问援鄂医疗队及家属,彰显国企担当。省金控集团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集团及所属企业分两批向我省派出的援鄂医疗队及相关人员的家属捐赠慰问金,第一批509.5万元已于2月19日拨付到位,第二批拟捐赠266.5万元正在履行程序。

  踊跃下沉社区,党员在行动。省金控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已有两批次45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团党委还组织了自愿捐款献爱心活动,共有835名员工(其中党员358人)参与捐款,共计捐款24.2万元。

  下一步,金控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要求,坚决扛起国企责任,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更加有力、更加多样的金融服务,助力我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