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检察院干警下沉南岗区 发挥所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08 12:28:26|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玥

  面对严峻的抗疫工作形势,哈尔滨市检察院干警下沉南岗区街道社区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用实际行动捍卫居民的安危。

  军工大门卡口内有9个小区,居民2万余人。市检察院洪海作为此次疫情防控队队长,每天对3个卡点巡回检查两次后,带领在这个卡口的值守同事冒着严寒,对往来车辆和进出人员进行一个不漏的检查。在忙碌的身影中,有两名年龄较大的老同志,他们是警务部辛显飞和滨江地区院付荣宽,体贴的院领导让年轻的同志把他们换下来,但他们见这里人流较大车辆较多,值守压力大,便主动来到卡口,分担工作。他们说:“这点辛苦算啥,我们曾经是军人,这个时候就得往前冲”。执勤干警从严审核出入证件,做好测温、登记、录入、交接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为了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值守干警顶着严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时间紧任务重的隔离带架设工作,从早到晚,架设封闭隔离带3千米。

  “我们马上就位,随时听候命令……”在大成街道中和社区卡口,市检察院干警集合到位后迅速分工、分组,马上就从街道、社区干部手中接过了值守的任务,井井有条的开展工作。值守中,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检察院的干警们严格执行进出规定,遇到问题电话咨询社区干部,逐一解决居民的出入问题。早晚高峰时段,人流量、车流量增加,检察院的干部们维持秩序、提醒保持距离、登记、测温、记录,一切都做得井然有序,当居民听说这是检察院的干警在为大家值守时,都心安地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为有效缩短出入居民登记时间,减少聚集,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徐吉雷主动和其担任哈尔滨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同学联系,请求免费为卡口开发登记软件。该企业程序员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开发出了单机身份证查验登记系统,并于2月18日下午在卡口试运行,经过3天的试运行,证明身份证查验设备经得住严寒的考验,能够在户外正常使用,并将所有人员的出入登记时间缩短至5秒左右。通过启用先进实用的身份证刷录进出登记系统,不但使个人信息真实性核实能力进一步提高,而且基本解决了排队登记的问题。

  刚值完夜班的林玉君、苏彥来,交接班后也没回家休息,而是相约来到了大成街道办事处,询问街道还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去做,当听说街道在对物业公司的督导上存在一定难度后,他们立即找到院领导,派出三名法宣干部和街道、派出所一起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宣传督导小分队,对街道辖区内13个物业小区进行了逐一的宣传督导,极大地促进了物业公司对存在问题的整改。

  市检察院干警温忠雯看到街道社区干部在寒风中昼夜值守,先后自费给街道社区干部寄来热贴700余片。温忠雯还在微信上请街工委书记一定替她保密,说她只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尽点绵薄之力。

  使命重于泰山,初心坚如磐石。疫情面前,市检察院的党员干警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维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检察院的干部日夜坚守,为辖区居民当“守门人”,认真负责,严防死守,用检察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柏凡露 记者 刘锡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