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55份支援湖北、哈尔滨医护“暖心礼包”请签收

2020-03-08 15:28:37|来源:中新网|编辑:吕丹丹|责编:李玥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大庆市先后派出三批、5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哈尔滨,他们用英勇诠释英勇,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为了让抗疫前线的英雄安心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来临之际,大庆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了“致敬英雄-最远的你是我最重的牵挂”医护人员暖心礼包赠送活动。

  大庆市委、市政府对这一活动高度重视,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市长何忠华向支援湖北、哈尔滨的巾帼英雄们发出亲笔签名的慰问信,赞扬她们是大庆的英雄,是大庆人民的骄傲,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信中还祝愿巾帼英雄们节日快乐!

  2月28日,大庆市妇联联系在湖北和哈尔滨抗疫的大庆巾帼英雄,细心询问她们的工作状况、所思所盼、生活所需。围绕医护人员提及的需求,紧急联系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筹划“致敬英雄-最远的你是我最重的牵挂”支援湖北、哈尔滨医护人员暖心礼包赠送活动。基金会迅即召开线上理事会,全票通过,并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筹资7万余元,用于购买爱心物资。大庆市爱心女企业家、基金会理事何江慧远在海南,线上会议后,当即为活动捐赠1万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庆市手工编织协会第一时间参与到市妇联“‘情牵一线’大庆巧娘绣起来”爱心布夹缝制活动。买不到合适布料,巾帼巧娘就把自己家的新床单、新枕套拿出来裁剪,连夜赶制出55份制作精美的爱心布夹,寄托家乡姐妹对巾帼英雄的牵挂和祝福。在得知要给赴湖北、哈尔滨医疗队员送暖心礼包,大庆市美食乐食品有限公司立即慷慨捐赠了55箱能量吐司,让远在他乡的医护人员能够吃上一口家乡的味道。在邮寄的过程中,一位来寄件的市民在得知是送往前线的慰问品后,现场就捐款500元。

  中国邮政大庆分公司为暖心礼包的邮递服务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紧急开设绿色通道,减免费用,跟踪服务,保证了礼包尽早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3月2日,55份装有大庆市委、市政府慰问信、大庆市妇联、大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致敬最美逆行者”慰问卡、“情牵一线”爱心布夹、果汁机、纸尿裤、卫生巾、洗发露、护手霜等生活物资和充满家乡味道的大庆老奶粉、老街基快餐粥、哈尔滨红肠等慰问物资的暖心礼包通过中国邮政绿色通道星夜启程发往武汉、安陆、哈尔滨三地。

  3月3日,哈尔滨医疗队收到了暖心礼包,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礼物太有创意了,收到礼物特别开心!感谢家乡人们的牵挂。我们现在太暖心了,一定坚定信心、不辱使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李世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