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61%

2020-03-07 16:06:14|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61%

大庆市萨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61%

萨尔图区一家复工企业的工人正在进行返岗前体检。记者 徐卫 摄

  大庆金锣公司复工,油田利达实业公司复工,新万通科技公司复工,中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复工……疫情期间,萨尔图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积极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产复工。 

  截至2月28日,萨尔图区33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经开复工20户,开复工率达到61%;51户全口径工业企业中已经开复工31户,开复工率60%。 

  该区各相关部门按照相关制度规范要求,监督企业做到生产用工合理配置、人员返岗严格体检、员工在岗实时防护、办公作业分界划线、用餐住宿适度分散、重点区域定期消毒、发现疫情及时报告、疑似人员立即隔离、密接人员严密排查,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按照精准管控、联防联控的原则,结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建立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三包一”工作专班制度,推动责任全面履行。 

  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该区主要做到了“五个保障”。 

  保障城市运转和生活必需,持续推进供热、供水、食品等城市运转和生活必需工业企业开复工,目前大庆金锣公司、市热力集团等9家企业已经全部开复工。

  保障油田产能建设需要,快速推进油田生产相关企业开复工,油田利达实业公司、新万通科技公司等9家企业已经开复工,有力地支持了采油一厂、采油三厂打井作业、采油助剂生产、油污泥处理等生产活动。 

  保障重点项目配套,及时推进重点项目配套企业开复工,华宏钢构公司和华宏力安绿建公司为省百大项目龙油550项目提供钢结构产品,旺佳建材公司为大庆炼化结构调整项目提供钢结构产品,重点项目配套企业及时开复工,为大庆实施“油头化尾”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保障医疗防护生产,优先推进医疗防护产品企业开复工,在了解到中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生产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后,优先组织力量指导企业准备开复工,并组织企业申报相关政策支持。 

  保障产业链关键环节生产,有力推进产业链关联企业开复工,晟凯塑料公司有500台喷灌设备订单,为保障农业生产,需要在5月1日前交付,相关部门及时服务企业办理了开复工手续。 

  为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区加大支持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省、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编辑政策汇编送给企业,让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坚定企业信心。 

  同时,该区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政策支持,目前已帮助大庆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大庆金锣文瑞食品有限公司、大庆市中碳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申报黑龙江省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企业将在融资贷款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 

  此外,为保障企业生产要素,该区成立企业返岗人员服务专班,建立返庆信息提前报备制度、站点接人登记制度、定点医院体检制度、进入隔离房间验证制度、全环节反馈建档制度,全程服务返庆人员;成立物流运输服务专班,帮助华宏钢构、旺佳建材、大庆金锣等企业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难题,保障企业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该区还推进外地技术人员和务工人员包车返庆,帮助大庆金锣公司组织实施上海、山东等地专业技术人员和务工人员采取包车方式尽快返庆,确保“市百大项目”大庆金锣大豆蛋白项目如期复工、如期投产。(记者 徐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