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社区工作人员常静谱写“90后”社区人的青春之歌

2020-03-07 20:0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你一个人能跑过来吗?能拿动吗?你有车啊?”“没有啊,但我有个带轱辘的推车!”

  这是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雷锋社区工作人员常静与居民在社区微信群里的对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百姓线上订购,超市线下配送,但有些年龄大的居民采买困难,常静了解后,便主动承担起了帮居民买菜的重担。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社区工作人员常静谱写“90后”社区人的青春之歌

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雷锋社区工作人员常静为居民采买生活物资

  在路上,她一手拉着车,一手拎着采买的物品,走一会,歇一会。等快到居民家门口时,她缓缓勒红的手,深呼吸几下,再拿出最好的状态敲开居民的家门。

  常静是一名“90后”,但参加社区工作却有10年之久,在疫情来临之时,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90后”已经长大。

  入户、排查、登记、报表、宣传、巡护……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牢牢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常静经常要工作到后半夜才能休息。可她不叫苦、叫累,还硬气地说:“只要有一项工作没完成,我就要 ‘钉’在岗位上。”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社区工作人员常静谱写“90后”社区人的青春之歌

常静(左)与社区工作人员研究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家里有没有人发烧?”“有没有外地返乡人员?”常静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了解情况;发放酒精、口罩等医疗物资时,一遍又一遍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调供热公司,保障室内温度;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常静用自己的奉献与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工作过程中,不免有居民不理解,打电话质问常静:“为什么口罩给这么少?”“为什么不让我出门?”好脾气的常静被说红了眼眶,强忍泪水做好劝导工作,让服务更有温度。

  她的真心渐渐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居民都开始感谢她的辛苦付出。居民们说:“群主挖空心思给咱们想办法,真是辛苦她了。”“没有车,一步一步的爬上爬下,多不容易呀!”“疫情期间为大家服务,辛苦你了!”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社区工作人员常静谱写“90后”社区人的青春之歌

常静查看工作内容

  常静的丈夫高伊龙是一名辅警,疫情期间也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了工作,也为了家人安全,夫妻俩自觉“隔离”,将六岁的儿子交给老人照顾。常静想孩子的时候,没少哭鼻子,高伊龙一边安慰她,一边鼓励她。常静的儿子也乖巧懂事,有一天,她路过楼下,想看一眼孩子,儿子便隔着窗户,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并告诉她:“妈妈,加油!”

  战“疫”中,常静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她说:“身为年轻的社区人,我一定会扛起肩上的责任!”

  随着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居民可以凭通行证限时错峰出行,常静又开始用青春的热情与担当,走上了她的移动办公之路。(图/文 李勃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