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志愿献血 滴滴情浓

2020-03-06 13:49:23|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保障特殊时期的临床用血需求,3月4日,黑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无偿献血。

  通过黑河市中心血站的微信公众号,黑河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目前临床用血库存紧张,便马上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挽袖献血 共抗疫情”倡议,共有39名党员、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按照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大家分四批来到市中心血站按时段分流献血。在引导献血者有序填表后,黑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按程序为献血者进行了体温测量、登记、血压测量和血液初检,保证献血者健康及血液质量。

  在此次活动中,黑河市自然资源局有20名党员参加了献血,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黑河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整治中心科员 常伟:这是我第10次来献血,但是我感觉这次献血的意义非比寻常,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这次活动当中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先锋堡垒的作用,积极投身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当中去,为此次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过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共有20名干部职工通过了筛选进行献血,献血量达到8000毫升。

  黑河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亓东升:我们自然资源系统虽然不能冲在抗病防疫的第一线,做最美逆行者,但我们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值守救助、捐款捐物、保障项目发展等方式做好支援防疫前线的后备军,这也是我们纪念第57个学雷锋活动日最直接、最有意义的行动。

  防疫期间,黑河市血液库存比较紧张,临床急诊和急救用血面临挑战,对此,黑河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连日来,不少机关事业单位、爱心团体和市民进行了无偿献血。

  黑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邵西明:我们2月27日开始进行了血液采集,这期间有很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包括志愿者协会,还有一些爱心人士都来到我们黑河市中心血站进行志愿献血,总共献血是有248人参加,血量达到了96400毫升,为我们疫情期间的临床用血提供了一个保障。在此我也呼吁,希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有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我们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