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志愿红”无处不在

2020-03-02 11:59:3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国家有难,咱们大伙儿帮忙,有大家才能有小家。”这是逊克县爱心志愿协会中一名85岁志愿者的朴实话语。在逊克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志愿红”无处不在。

  逊克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在公路道口设置防疫卡点,在村头、主干道等出入关键区域设立劝导点,24小时专人值守,从源头上防止疫情入县、入村。开展“闪闪党徽耀边城”志愿服务活动,发布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令,成立了由193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团队,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的工作要求,以社区为单位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监测,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各村志愿者积极督促村民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呼吁倡导婚礼延办、丧礼简办,坚决防止人员聚集,筑牢防控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逊克县广大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线上”,充分利用“龙江志愿”微信服务平台,组织网络宣传宣讲活动,发布《抗击疫情志愿同行——致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呼吁大家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方式发布和转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和防控知识。“线下”,发挥各级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依托广播电视、大喇叭、宣传车、LED等载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动态、科普等公益宣传,全天候、全覆盖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开展了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践行者。截至目前,各机关、学校、商铺等电子屏宣传58条,悬挂条幅490余条、宣传牌16个,发放传单4500余份。同时,制作防疫音频在全县78个行政村循环播放,确保防控宣传工作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逊克县人民医院、公安局、交通局、宣传部、社区等部门成立了10余支“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冲锋在前,以专业化的服务筑起对抗疫情的“生命防护墙”,守卫逊克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车友会、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他们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酒精,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棉鞋、手套、食品、暖贴。疫情面前,“志愿红”正成为逊克防疫战役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于淑鸿 记者李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